戴旖旎學生聯合音樂會海報拍攝


自從來到台北上班之後,每年的這段時間,我總是會幫忙台北教育大學音樂教育學系的學生拍攝音樂會的海報照片,今年當然也沒有例外。戴旖旎學生聯合音樂會邁入第四個年頭,第一年跟第二年的海報都是由我拍攝,去年第三年不是我,不過今年我又被找上了,原因無他,老師喜歡我拍攝的照片風格,所以直接指定要我來拍今年的海報照片。雖然我不覺得自己的照片有多特別,不過既然老師都這麼賞賜了,我也就欣然接受這個神聖的任務了。 XD

除了指定我來拍攝以外,老師還覺得三年前在真理大學拍攝的感覺還不賴,所以建議我們今年再去一次真理大學。

淡水路程遙遠,我雖然已經刻意提早出門了,結果到最後還是比預定的集合時間還晚半小時抵達淡水站。好在其他人也才剛到而已,而且還有成員要從台中趕過來,所以說我並沒有遲到太多。如果攝影師讓大家等這麼久,那就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我們搭乘公車前往淡水的古蹟園區,然後走一小段陡坡走到真理大學的門口。雖然路程很短,沿途風景也很漂亮,可是這陡坡走起來真的很辛苦。還好我不是在這裡念書,要是叫我天天走這陡坡,一定會變成鐵腿。 orz

由於我午餐都還沒吃就趕來淡水,所以來到真理大學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覓食,正好其他人可以先化妝。不過距離大禮堂最近的便利商店,今天居然沒有營業,這就表示我得繼續走下去,看看其他地方有沒有賣吃的。我才來過真理大學一次,完全搞不清楚哪邊有賣吃的,要走多遠也沒有頭緒。我跟詠涵就這樣一路晃啊晃,晃到操場邊,看到一群人坐在階梯上,其妙的是,他們身旁有一袋又一袋的7-11便當。我只不過看了一眼,他們就叫我趕快來買他們的便當,因為他們多訂了便當,所以現在要趕快促銷,買三個便當還送香蕉,只要一百元。

我一聽到三個便當只要一百元,馬上就心動了,外面的7-11可買不到這樣的價錢啊,更何況這個校園裡面哪邊還有賣吃的我也不曉得,乾脆就現在買買,趕快回到大禮堂吃午餐吧。

快速吃完午餐之後,我大略勘察了一下周圍的場地,首先就選擇校史館後方的走廊作為便服的拍攝場地。

每一年的拍攝,所有人都會拍一套黑禮服以及一套便服,由於成員還未到齊,所以就先從不必換裝的便服開始拍起。這一次的成員除了詠涵拍過兩次以外,其他人從來都沒見過,這就跟三年前在真理大學拍攝的情況一樣,沒有熟悉彼此的時間,所以只好讓大家擺最簡單的萬用姿勢,這樣子比較節省時間。










才拍好四個人,最後一位成員剛好從台中趕過來真理大學。既然人都到齊了,那就趁大家都在的時候拍合照,還沒拍便服照的兩個人就等最後再補。




拍完便服合照,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如果把下午五點半當作太陽下山時間的話,其實我們時間所剩不多了,所以趕緊叫大家去換上黑禮服,繼續拍黑禮服合照。由於今天下午大禮堂內是有表演的,所以有的時候必須靠大家的身體去檔住後面走動的人跟其他雜物,但是又要必須兼顧到背景的美感,實在是很不容易啊。


拍完了合照,緊接著把握時間繼續拍每個人的禮服獨照。









拍完所有人的黑禮服獨照,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了,天色已經開始暗了下來,再過不久太陽就會下山,然而其實還有兩個女生的便服獨照還沒照過,雖然陽光條件已經沒有像其他人拍時那麼的好,不過不拍也不行了,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所有人都拍完之後,本團的唯一男聲成員說他其實還有帶另外一套便服,還想再拍幾張不同風格的照片,所以在收工之前,再特地為這位學弟多拍一組照片,好讓他開獨唱會的時候有更多照片可以用。

好不容易,在短短的兩小時半內,替六個人拍了兩套服裝以及大合照。不知道為什麼以前還有剩的時間可以拍雙人或三人組合的照片,而今天光是拍完基本的照片就覺得好累,也剩沒多少時間可以再拍,難道真的是最近加班加太多,累壞了身體了嗎? 冏rz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23661806624/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戴旖旎學生聯合音樂會海報拍攝〉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