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森、宜嬪 緣定今生


這是我第三次擔任婚禮紀錄攝影師了……。 XD

前幾天公司的同事wallace問我要不要擔任他的婚禮攝影師,由於wallace平日在工作上時常鼎力相助,所以我當然義不容辭就答應了。

由於是完整的婚禮攝影,所以其實從早上的迎娶就要開始拍攝。雖然好在不用特別早起去拍新娘化妝,不過也是得比平常早起,到飯店等待wallace來迎娶。

前一天wallace給了我一個兄弟飯店的房號,早上八點抵達兄弟飯店後,我就循著房號找到了房間。只不過房門緊閉,敲門之後,一位婦女開門走了出來。這位太太看到了我,不但沒有表露出歡迎的神情,還一臉疑惑看著我,於是我當下表明我是來擔任婚禮攝影的。說明了來歷,這位太太還是存著疑惑的表情,於是便先請我到隔壁的房間坐著等待。

房內坐滿了家屬,正在盯著電視螢幕看。看到我進來之後,便請我先坐著。一坐下來,我便先打電話告知wallace。我告訴wallace,目前我正坐在房間內等待。wallace聽到之後,卻覺得相當意外,彷彿我不應該呆坐在房間內卻沒人理會似的。

三分鐘之後,wallace打電話來告訴我,原來昨天他報給我的房號是錯的,號碼應該要顛導過來才對。於是乎,我就在眾「家屬」面前,默默地離開了房間,彷彿我沒有來過似的。 囧

真正的新娘房就在走廊的另外一端,走過去之後,另外一位負責攝影的同事高賢已經在那邊等著我。走進房間內,新娘早已化妝完畢,不過由於距離迎娶還有將近一個小時,所以伴娘便帶著我先到樓上的自助式早餐先吃點東西。

雖然早餐可以吃到飽非常誘人,但是為了避免吃壞肚子影響攝影工作,所以也只能忍痛酌量拿取食物。所以最後真正吃到的食物跟付的價錢完全不成比例,要不是別人出錢,要不然打死我都不會吃這麼貴的自助早餐。 XD

吃完早餐後,大夥也準備要動身離開新娘房,前往幾百公尺外的喜宴餐廳會場,等待新郎wallace的前來。

喜宴會場的新娘休息室空間還蠻大的,在這裡,伴娘以及新娘的媽媽替新娘戴上首飾以及最後的補妝。




九點左右,新郎wallace終於來到了喜宴會場。為了避免在地下室的新娘休息室內收不到手機訊號,所以老早就站在餐廳外頭等著wallace大駕光臨。 XD


迎娶的儀式相當簡單,兩位新人向新娘父母拜過後,新娘父親替新娘蓋頭紗,接著大夥就準備離開喜宴餐廳,先行前往wallace在天母的家中,前後歷經不超過二十分鐘,相當快速。 XD




抵達wallace家之後,wallace的家人們早已在客廳內等待新娘的到來。在家裡的迎娶儀式也相當簡單,在新人祭拜佛祖以及祖先之後,接著奉茶給新郎wallace的父母及祖母,最後由新郎wallace掀起新娘的頭紗,迎娶儀式到此結束,也是相當簡單又快速。 XD






趕在良辰吉時之前完成迎娶之後,接著大夥們離開wallace家,再度前往喜宴餐廳等待喜宴的開始。


由於早上實在太早起床了,在車上不得不偷睡覺補眠,不過還沒睡夠,車子就已經到餐廳了。 XD

抵達餐廳是早上十一點多,賓客們都還沒來,趁這個機會,新娘作最後的補妝,並且趁四下無人之時照幾張新人的親密合照。 XD


接近中午十二點,眾賓客們陸陸續續前來喜宴餐廳,會場漸漸變得熱鬧了起來。

由於wallace的父母篤信佛教,所以今天的婚禮是佛教儀式的婚禮。坦白說,長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佛教的婚禮,所以對我來說今天的結婚儀式真的很特別。

由於對佛教的婚禮不是很熟,所以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照相,避免遺漏任何細節。

中午十二點,婚禮開始。如同其他人的婚禮,新人由花童及伴郎伴娘的引領之下進入了喜宴現場。



新人的父母們坐在舞臺上的長桌前,長桌上則擺滿了許多貢品器具。然而真正的證婚人尚未入場,所以要由兩位新人恭迎今天的證婚人進場。


佛教婚禮的證婚人,理所當然就是佛門高僧了。雖然主持人不是這樣稱呼,不過我想稱呼高僧應該不會有人反對,所以我就繼續稱呼他高僧了。 XD

高僧就坐在會場外頭的走廊上stand by,經由wallace夫婦恭迎之後,隨著wallace夫婦一同進入了會場。



高僧坐在長桌的中央座位,首先是先在wallace夫婦的結婚證書上蓋章作證,接著宣讀證書上的證詞,同時開示眾人夫妻的相處之道,期勉眾人及新人當個好丈夫或好妻子。




開示完畢之後,高僧將結婚證書以及結婚戒指交給wallace夫婦。


到此為止,結婚儀式只完成了一半,剩下的一半由兩位新人獨力完成。

第二階段的儀式是兩位新人將桌上的貢品拿來供養佛祖。以往我只有在佛教祭典上才會看到這樣的儀式,沒想到連婚禮也會有,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供養佛之後,結婚儀式的最後一項則是供養僧。

到此為止,佛教的結婚儀式算的上是結束了,攝影的工作也暫時告一段落,我們兩個攝影師終於可以回到座位上好好坐著吃東西了。 XD

既然結婚儀式是以佛教儀式進行,喜宴當然是吃素食。參加過這麼多場喜宴,第一次吃到素食喜宴,但美味程度仍不亞於其他的餐廳。

再度拿起相機已經是新娘換上第二套禮服的時候了,換第二套禮服的含意也就是新人跟主婚人們要開始逐桌敬酒了。當然,攝影師也得開始逐桌攝影了。 XD


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wallace夫婦回到休息室去換衣服,我們又終於有了短暫的進食時間。 XD

第三套禮服出來就代表要送客了,不過如果真的等到送客的時候才照相,那應該只能照到眾賓客淹沒兩位新人的景象了。所以趁著大家還沒起身離開前,先到門口照兩位新人的獨照。

沒有意外地,才照了兩張獨照,客人們就陸陸續續出來了。由於記憶卡已經用完了,所以改用wallace的相機繼續照下去。輪到公司的同事時,除了有大合照以外,居然每個人都輪流跟wallace夫婦單獨合照,幸好我們是最後的一群人,所以才敢這麼做。 XD

歷經了七個小時,今天的婚禮紀錄總算是圓滿達成了。特別感謝同事曉梅借我SIGMA的廣角鏡頭,才能在今天的婚禮上捕捉這麼多特別的畫面。有廣角鏡頭,真好。 XD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15758467966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15760851666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