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icook廚藝競賽

公司這個月的同樂會活動來到了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Yamicook美食廚藝教室,分組進行廚藝競賽。在來到這間廚藝教室前,我也只有過少少幾次的下廚經驗而已,不曉得能否在這場廚藝競賽中有所貢獻,所以我就帶了相機前來。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至少還能拿著相機照相,替大家做個紀錄。 XD

今天的同樂會活動從下午三點開始,預計進行四個小時。當我們來到Yamicook美食廚藝教室的時候,最前方的教學桌上已經擺滿了食材,不論是蔬菜水果還是肉類,通通都有,儼然就跟電視上的廚藝競賽節目一樣。

我們每一個人都被要求穿上綠色圍裙,以防弄髒自己的衣物。每一組的第一項工作就是從中選出代表整組的「主廚」出來,而我很不幸地,連續三次猜拳都猜贏了,毫無懸念地當選了本組的主廚,因此還得額外戴上一頂代表主廚的帽子。

在開始真的煮菜前,我們其實是要先畫出一張能夠代表我們這一組的海報出來,並且輪流上台宣揚各組的菜色。






然而,真正決定要煮什麼樣的食材,卻是在下一個競標的流程。教學桌上一共有五組食材,我們得以競標的方式,來搶奪我們所需要的食材。不僅是要考慮懂不懂得如何料理這些食材,還要考慮能否符合先前各組所討論出來的海報上的菜色。不過對我來說,能夠煮出一道像樣的菜色就已經很困難了,更不用說要符合構想了。 囧rz

經過一番激烈的採奪食材之後,我們就真的要開始動手來料理了。我們所擁有的時間是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在這段時間內至少要煮出六道菜出來,最後還得將桌面收拾乾淨才行。

面對整桌五花八門的食材,我們嘗試各種排列組合,看看什麼樣的食材跟什麼樣的食材,可以搭配出像樣的料理。





在確定至少可以湊出六道菜之後,我們就開始動手下廚了。由於桌面跟爐具數量有限,所以起先也沒有我可以發揮之處,只好先到處走動拍照。










待我們這一組逐漸地端出菜餚之後,桌面跟爐具也就一一地空了出來,於是我就從剩餘的豆腐與豬肉這兩樣食材,決定煮出一道麻婆豆腐。當然,在這之前我是沒有煮過麻婆豆腐的,所以我只能一邊看著網路上查到的食譜,一邊按照步驟做下去。幸好料理麻婆豆腐的步驟並不會超出我所擁有的料理技能,先前在家煮菜的經驗全都派上了用場。

只是,我在料理的過程中,一直忘了嘗試味道,到最後快要做完了,才想到要試。幸好我隨便亂煮的麻婆豆腐醬汁,味道還頗不賴的,比我過去所煮的任何料理都還要好吃,我才安心地裝盤端出去,結束我以及我們組的料理工作。 XD

我們是最快完成所有菜餚的組別,因此我還有一些剩餘的時間可以照別組的工作情形。






待所有人都煮完菜餚之後,在真的開動之前,還得再做一次簡報,看看各組的菜餚是否符合原先規劃的海報內容。


最後,才是真的拿起碗筷,一起享用大家今天下午的佳作。我自己除了吃我們組的菜以外,還特別吃了我親手做的麻婆豆腐。實際一吃,味道果然跟煮的時候試吃一樣好,完全沒有想過首次作麻婆豆腐居然可以這麼成功,看來以後可以在家裡嘗試嘗試了。

最後競賽的結果,雖然本組很不幸地拿下了最後一名,但菜餚卻被吃得所剩無幾,我想這也可以算是另外一種肯定吧。不過無論如何,同樂會本來就是同樂性質,勝負一點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大家共度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