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馨的婚紗攝影

前幾週,許久沒見的欣馨問我能不能幫她拍婚紗。還記得上一次約拍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八年過去了,約拍直接就升級成了婚紗了,我想,這也算是一種人生歷程的成長啊。

由於我許久沒有拍人像,所以一開始我也沒有多大的把握能夠拍好,不過聽到欣馨說今天只需要在咖啡廳內拍婚紗就好,而且也只能拍一個小時半,我就放心了不少。至少,在咖啡廳內拍婚紗,能夠運用的道具跟場景還蠻多的,我們也不需要四處奔走,輕鬆又省事。

早上十一點,我來到位於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的旬印咖啡,雖然鐵門只有半開,但還是看得到欣馨就坐在裡頭梳化中,而且正好也差不多快結束了,所以我一進來,就能馬上開工了。

今天我只帶了兩顆SIGMA鏡頭,一顆是SIGMA 35mm F1.4 DG HSM art,另外一顆是SIGMA 24-70mm f/2.8 EX DG MACRO,這兩顆最初買入的主要目的都是拍人像,但事實上,前面那一顆只用了兩次,而且都還只是在旅遊的過程中使用而已,後面那一顆則完全沒有用在人像上。

因此,今天可以說是這兩顆鏡頭第一次用在它們該被用的用途上。

SIGMA 24-70mm f/2.8 EX DG MACRO用在需要廣角或者望遠的場合上。









而其他情況用SIGMA 35mm F1.4 DG HSM art即可,在咖啡廳內因為距離夠長,所以基本上很多時候也懶得換鏡頭,除非真的是太近才不得不換。








其中,SIGMA 35mm F1.4 DG HSM art的大光圈散景的特性,在今天被發揮到淋漓盡致。我以整個咖啡廳的二樓空間作為背景來拍攝,除了兩位主角之外,其餘的景物都很自然地模糊掉,將照片的質感提升了不少起來。就算閃光燈休眠忘記打開,整個環境光營造出來的氣氛也還是很棒,不愧是一顆冠有art之名的鏡頭。



許久沒有拍人像,幸好今天重出江湖之後,感覺寶刀還未老。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欣馨的婚紗攝影〉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