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之旅 第二日

今天早上6:40左右,我就從睡夢中醒了過來。換作是平常的話,我大概會繼續睡下去,不過今天是在清境農場的雲的故鄉內,既然都醒過來了,那就起來出去走走,看看外面有什麼樣的風景。
閱讀全文 清境農場之旅 第二日

清境農場之旅 第一日

上個月,老婆的同學們規劃了一趟清境農場之旅,要住在清境農場的民宿內。我雖然出生在台中,卻從來沒去過清境農場,因此,我對於這一次的旅程可以說是充滿了期待。
閱讀全文 清境農場之旅 第一日

人體素描 第421回

上一個星期是農曆的春節假期,今天可以說是開春第一堂人體素描課,我來到了人體繪畫空間練長時間的素描。原本我擔心一整個星期沒有畫畫,畫技會不會就這樣退步了,不過從今天的成果來看,這個疑慮是多餘的了。

今天的model是第407次那位model,這是我第六次畫她,距離上一次相隔了一個半月,只是上一次是畫速寫,這一次才終於又畫長時間的素描。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421回

樂活公園櫻花攝影

去年我發現位在東湖的樂活公園是距離我家最近的拍櫻花聖地,因此從上個星期開始,如果回家有順路經過樂活公園的話,我就會稍微觀察一下櫻花綻放的情形。

去年在二月七日左右就達到了幾乎滿開的狀態,然而今年的二月六日卻還只開了大概五六成左右,可見得今年的櫻花滿開日期比去年稍微晚了一點。

昨天再度經過樂活公園時,我發現公園內已經是滿滿的遊客,而櫻花也開了將近八九成,於是我當下決定,一定要一大早就爬起來照櫻花,才能避開這驚人的人潮。
閱讀全文 樂活公園櫻花攝影

人體素描 第419回

今天是二月份的第一個素描日,我來到臺北陶坊練速寫,然而,原本七點鐘開始的活動,卻因為排班出現了失誤,工作室負責人不得不親自前來代班,活動得延後到七點半才開始。為了能夠如期結束活動,中間有幾個休息時間就被捨棄掉了,畫畫變得跟打仗一樣拼命。 XD

上一次看到工作室負責人已經是28個月以前的事情了,相當久遠,而且那一次也是代班。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419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