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夜景


這幾天的節氣進入了白露,一連出現了幾天的晴天,呈現秋高氣爽的好天氣。看到這麼美好的天氣,我就想要帶著相機腳架上班,等到下班之後去照幾張日落後的景色。

為了節省交通的時間,我選了一個距離公司不遠又有特色的建築物,那就是位於大直的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大樓。之前路過這裡時,覺得這棟大樓的夜景還蠻華麗的,一直想找個機會來拍一下,於是今天下班之後,我就坐捷運前來這裡,等待日落後的夜景黃金時刻。

海基會的外牆燈光並不是太陽下山之後就馬上開燈,而是將近六點半的時候才開起來。今天的日落時間是18:04,外牆的燈光亮起來的時間差不多就是拍攝夜景的最佳時刻,一看到燈亮,我就馬上開始進行長曝。

按照慣例,我都會以HDR的方式來拍攝建築物的夜景。今天先從曝光值最高的照片開始拍起,所以用B快門拍攝一張兩分鐘的照片。

本來拍完之後,要接著拍正常曝光度的照片,但旁邊有一位冒失的學生,走路不看路,踢到了我的腳架,構圖整個跑掉了,因此我也不得不重新再拍一次。 orz|||

幸好第一張才曝光兩分鐘,天色還沒有完全暗下來,我還能趁著天還微亮的時候,完成整個HDR的拍攝過程。

本來我還想換別的角度拍攝,但另外一面就有比較多路人入鏡,拍起來不好看,也就作罷了。

希望這個好天氣可以維持好一陣子,好讓我去拍一些還沒拍過的新建築物。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