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黃色小鴨夜景


去年,黃色小鴨在台灣掀起了許多話題,好的壞的都有。我本身對這小鴨子並沒有到狂愛的地步,不過我覺得一隻巨大的鴨子出現在港口裡,應該能拍出跟往常不一樣的風景照。

黃色小鴨在台灣只有在三個地點展出,其中基隆港是距離我家最近的地方,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就只打算去基隆港拍黃色小鴨。只是,前些日子,基隆要不是下雨,不然就是放晴之後小鴨卻爆了,完全不利於攝影,相當不幸。

這幾天,基隆終於放晴了,而且小鴨也修復完成了,可以說是拍攝的好時機。由於明天之後,基隆又即將要降雨,因此想要拍小鴨,就只能把握今天晚上的機會了。晚上去照相其實也不錯,因為拍完之後就可以去夜市吃宵夜了,就算照相沒照好,起碼還是吃到東西了。 XD

從我家前往基隆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從汐科車站搭火車前往基隆車站,小鴨的所在地是基隆海洋廣場,正好就是在火車站前方不遠處。因此,我們只需要坐大約半小時的火車,稍微走幾步,就能看到黃色小鴨,得來全不費工夫。

由於是晚上時間,所以廣場上的遊客並不多,很容易就能搶到欄杆前方的位置照相,直接過濾掉人來人往的遊客,只專注於黃色小鴨。

原本我以為,拍晚上的小鴨,大概就跟拍夜景一樣,慢慢長曝下去就好,沒想到,這隻小鴨居然會隨著浪潮起起伏伏。拍攝時間越長,小鴨越模糊。

廣場上有數盞探照燈打在小鴨身上,讓小鴨的亮度充足。這好處就是,如果只打算拍好小鴨,那確實不需要太多曝光。製作HDR照片需要三張不同曝光值的照片,最亮的那張,背景亮度足夠,但小鴨模糊;最暗的那張,只有小鴨亮度充足,但小鴨的影像是清晰的。

就算三張照片中的小鴨不一致,靠著最新版的Photomatix Pro的自動去鬼影功能,照樣能夠保留住最清晰的小鴨,並且同時兼顧到背景的亮度。



但無論去鬼影的功能再怎麼強大,終究還是比不上不需要去鬼影的照片。我想夜間拍黃色小鴨的極致大概就是這樣了,如果要求好,恐怕得改天天亮的時候再來挑戰一次了。

拍完了照片,接下來就是要好好逛逛夜市吃宵夜了。民以食為天,小鴨沒拍好沒關係,吃還是最重要的。

我們這一次來基隆有一個目標,老婆想要吃到傳說中的炭烤三明治,而如果用google來搜尋,大部份的結果都會指向廟口夜市的九號攤。但,很不幸的,九號攤只開早上,所以這個時候去,當然不會開了。 囧rz

既然三明治撲空了,那就隨便吃了。來到基隆廟口,不禁就會聯想到鼎邊趖,而廟口有兩家鼎邊趖,我們選了吳家鼎邊趖來吃。這不是我第一次吃鼎邊趖,但是每次吃我每次都忘記鼎邊趖的味道是什麼,今天再吃一次,感覺起來像是口感相當扎實的板條。

印象中,我上次吃鼎邊趖的口感不是這樣子,但老實說,今天這樣的口感我倒還蠻喜歡的。

當我們繼續尋覓下一道食物時,老婆卻突然說,她看到介紹的炭烤三明治,並不是在夜市裡,而是在一家85度C店門前。我搜尋了一下,還真的有一家炭烤三明治的攤位是在85度C店門口前,但稍微有點距離,所以得穿過夜市,慢慢走過去。

走著走著,離開了夜市,周圍的人潮越來越稀少,少到路上幾乎沒什麼人車,也沒什麼街燈,直到看到醒目的85度C招牌,彷彿就像是在沙漠中看見綠洲一般。

85度C前面其實是有不少攤位,所以還是要花一點點時間,確認哪一攤才是炭烤三明治。

相較於人聲鼎沸的夜市,在這攤炭烤三明治,完全不用排隊,馬上點馬上吃到,宛如專屬禮遇一般。 XD

我點的是香腸三明治,老婆點的是豬排三明治,乍聽之下,這種三明治其實不難做,但偏偏就是得千里迢迢來到基隆才吃得到。

一咬下去,除了能夠吃到現烤的香腸或豬排以外,還能吃到塗在吐司上的濃郁乳馬琳,這種好味道,別的地方還真的吃不到。

除此之外,在吃三明治之餘,喝一杯老闆特調的可可牛奶,不但能解三明治的油膩,還有助眠的效果。喝完之後,就會有種心滿意足的感覺,可以毫無懸念地坐火車回家去。 XD


炭烤三明治:基隆市仁愛區忠三路10號

所以說,看小鴨真的是其次,能吃到令人滿足的三明治那才是最重要的啊!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