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碼頭的夕陽


這幾天太平洋高氣壓壟罩著整個台灣,一直都是大好的晴天,有些日子在太陽下山的時候還會出現短暫的大景,無奈上班的時候不能帶著相機,看到美景也只能記在腦海中,無法捕捉下來。

錯過了這麼多次美景,我心想,要是再不拿著相機去照照相,那實在太對不起自己,實在太浪費這難得的好天氣了!因此,今天的傍晚時刻,我再度來到大稻埕碼頭拍夕陽。

上一次來大稻埕碼頭差不多就是一年前左右,只是那一天的天氣比較不好,拍不出甚麼成果。一開始我也很擔心今天會不會也撲了空,不過看了一下太陽下山前半小時的天空,照射到雲上的光線還算充足,我想今天應該多多少少能拍出一些東西,但至於是不是難得的大景,那還是只能交給上天決定了。

簡單架設好相機之後,剩下的就是交給電子快門線去照相了。這一次的縮時攝影同樣是以光圈先決模式照相,所以照出來的照片曝光度都會差不多,只有曝光時間上的差異而已。

隨著時間的推進,雲跟天空都出現了繽紛的複合色彩,除了太陽光線的黃色以外,還有些微的紅紫色。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可以十分確定今天的收穫鐵定是比去年還豐富的了。只可惜過了幾分鐘之後,天色就全部暗下來了,不像前幾天還一度出現火燒雲,今天的景色最多應該就是這樣了。


回到家把這些照片製作成縮時攝影的影片,在影片中,美景更顯得稍縱即逝,一不留神就過去了。所以說,看到大景都要好好把握,稍有猶豫就沒機會了。

今年的夏天才剛開始,希望還有更多拍攝縮時攝影的機會,更希望能拍到更美的大景啊!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