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碼頭的夕陽


這幾天傍晚頻頻出大景,而我卻偏偏一直沒有帶相機出門,所以總是只能看著夕陽興嘆。今天終於下定決心,不但帶攝影器材到公司,而且還要請假提前離開公司,去一個我從未去過的知名夕陽拍攝景點:大稻埕碼頭。

坦白說走進大稻埕碼頭的時候,第一眼的印象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我還以為攝影師們可以走到岸邊照相,沒想到大家其實都是在平台的欄杆旁照。

不過就算跟想像中不太一樣,拍夕陽的步驟可是一點也沒變。這次同樣是拍攝縮時攝影加上HDR,所以每五秒就要快速照三張不同曝光度的照片,回家用Photomatix製做成單一張HDR照片,再去公司用Nuke串成影片。

拍了半小時多,其實今天並沒有出現甚麼太特別的大景,倒是有拍到完整的日落過程,也算是個意外的收穫。

不過因為沒有甚麼特別大景,所以就很難決定到底要不要把影片做成HDR版本。後來想想,反正串影片是電腦的工作,兩個版本都一起做不就得了。 XD


其實我原本想要再多拍十分鐘,好捕捉到天空的色溫變化,但無奈記憶體容量不夠,只能拍到太陽下山就得罷休了。為了彌補遺憾,所以在我離開之前,拍了一張單張的夕陽HDR照片(所以其實是拍三張)。

今天的成果總覺得有點不夠過癮,今年夏天還得繼續努力啊!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大稻埕碼頭的夕陽〉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