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旅 第一日


在網基上班十個月,終於熬到可以去美國出差的機會了!

本公司是一家美商公司,所以在過去每一年都會安排一次去美國出差的機會,跟美國同事彼此認識認識。但唯有去年因為要集中趕案子,所以跳過了一次出差,要不然我本來是剛到職沒多久就要去美國的。

無論如何,晚來總比不來好,今年的美國出差之行確定成行,連同我一共有九位同仁要一起去美國。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去美國,不過因為人多示眾,再加上已經在這美商公司上班十個月了,對於這陌生的美國之行,我居然絲毫沒有一點恐懼感。我自認我的英文沒有很好,能不能點餐我自己都覺得懷疑,如果是去年去美國,可能還會害怕說英文吧,不過現在反而一點感覺都沒有,可能已經習慣成自然了吧。

不過要說到興奮,可能也沒那麼強烈,畢竟我們去美國是去工作的啊,出發前還有不少issue沒有完成,注定要在美國寫程式,想要好好遊玩恐怕是沒這心思啊。 orz

自從我買了數位相機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在不同的時區照相,我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為了美國之行調整時區,後來想想,我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中原標準時區,實在是沒有必要為了一星期的出差做調整,所以相機的時間就不動,日誌的日期分界也依然按照中原標準時間。

美國之行的第一天幾乎都在飛機場以及飛機上度過,昨天下午四點半我們提早下班,坐車前往桃園機場坐飛機。我們的車沿著國道一號新通車的五楊高架橋行走,一路上車行順暢,而且也沒有太大的高低起伏,開起來非常平穩,泰山林口段的景色竟然讓我有種身在國外的感覺,實在是太奇妙了。

到最後,我們花不到四十分鐘就抵達桃園機場,出乎我們意料的快速啊!五楊高架橋確實實用!

昨天下午的桃園機場沒甚麼遊客,我們又早到機場,所以我們就趁這個機會,辦理了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申請的時候需要一一排隊,但是一旦辦好了,出國幾乎就像是刷優遊卡一樣快速,只要掃描護照照片,接著人臉辨識,一下子就出關了,快又有效!

台北飛往舊金山的航班歷時十一小時,我從來沒坐過這麼久的飛機,完全不曉得要如何在飛機上度過這麼久的時間。為了讓自己吃飽想睡覺,上飛機前在機場餐廳吃晚餐,上了飛機之後又吃一次飛機餐順便看電影,確實地讓自己想睡覺。

我的坐位左邊沒有乘客,所以我可以伸展的空間比較大,應該是好睡一點,但為了確保睡得著,所以我全程戴著耳道式耳機,播放海浪聲,一來阻隔吵雜的飛機引擎聲,二來用海浪的背景聲來助眠。出發前才臨時放入包包的太陽眼鏡也派上了用場,戴著太陽眼鏡睡覺,隔壁先生的電視螢幕亮度減了不少,更好睡。

雖然沒有辦法如預期地一覺睡到第二次飛機餐,但總還是多多少少睡了四五個小時,聊勝於無。

吃完第二次飛機餐之後,搭配一部助眠的影片再小睡個一小時,我們便抵達了舊金山機場。在經歷過這麼慢長的飛行時間,看到窗外的陸地,竟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腦海中只想著趕快解脫。 XD

抵達舊金山機場之後,我們盡快前往海關,據說在我們之後還有四百人的旅行團,要是手腳慢一點,我們可能就得更晚才能離開機場了。

來到美國第一次使用英文的機會就是面對海關,我相信海關所說的英文難度應該遠勝速食店員工,不過我卻反而一點也不緊張,反正都來到美國了,要惡補也來不及,倒不如見招拆招。

我排在tuju之後,在tuju順利通關後,海關的黑人老兄問我的第一句是,我跟前面那位是同行的嗎?我回答是,黑人老兄開心地叫好,因為這樣事情就簡單多了,我內心也叫好,這樣我就不用被問太多問題了。 XD

結果,我還真的沒有被問到太多問題,唯一的問題就是黑人老兄對我的姓感到非常好奇,他所知道的Juan是西班牙文,我就跟他聊起來,說這也是中文姓,只是發音不同。

頓時間,我赫然驚覺我居然順利地全程用英文在跟黑人老兄抬槓,之前去日本或香港,海關都超嚴肅的,而我居然在美國跟海關有說有笑,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啊!

抬槓完之後,我出乎意料地順利通關,接下來應該沒機會被刁難了,心情就輕鬆了不少。只是我們一行九人之中,Paul被海關帶進了小房間內小聊天了一下,我們還是得等他出來才能離開機場。幸好Paul只是因為過去曾進去過小房間,使得之後每次來美國都得固定進入小房間聊天,倒不是真的犯了甚麼大錯,所以不會耽擱太久。

領到行李之後,我們搭乘機場電車前往租車中心去租車,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們的交通都靠租車了,所以租車的手續也是非常重要。

我覺得舊金山機場還不錯的一點就是有一大棟租車中心就蓋在機場旁邊,旅客抵達機場之後就可以馬上租到車,當然我想這也是因為舊金山附近的大眾運輸系統不發達的緣故。要是在東京或香港,我就會直覺地選擇公車或電車,完全不想自己開車。

我以為租車的手續應該可以很快,沒想到今天被拖最久時間的居然就是在Hertz租車中心!原本我們已經借到三台車,但當我們提出需要GPS需求的時候,店員居然說我們預約的時候沒提到,所以整個租借過程要重來。借到兩台車之後,竟然又說沒有第三台GPS的汽車。

就在整個情況陷入進退兩難的狀態時,我們搬出了大絕招,不爽不要租,改去別家公司還比較快。店員聽到我們要離開,馬上改口說有第三台GPS的汽車可以給我們,事情才圓滿落幕。

只不過,Hertz所提供的GPS其實也不怎麼樣,畫面超簡陋的,看著這畫面開車搞不好會開錯路,我想以後自備GPS可能還比較實際一點。

奇妙的是,我們在租車中心耗了這麼久時間,耗到下午七點多了,但外頭依然陽光普照,實在好不習慣這麼晚還能看到艷陽高照,完全都沒有時間已經很晚的感覺。 XD

租到汽車之後,我們就一路開往我們要居住的Hilton Garden Inn去check in。原本我對旅館的印象應該是一棟大樓,但Hilton Garden Inn看起來就像是一棟大平房,感覺有親和力多了。

我們抵達旅館時,表妹跟阿姨也來到旅館,把一些我買的東西以及要託我帶回台灣的東西交給我,我則是把幫表妹代買的東西交給表妹。這個時候天色總算是暗了下來,但這代表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平常這時候如果還在吃東西應該都算消夜了,但我們其實連晚餐都還沒吃。

本來表妹跟阿姨要帶我去吃晚餐,不過想想都已經是晚上九點了,應該很晚了,我想還是改天再去表妹家吃飯就好,今天就先跟大家在附近找餐廳解決。

大夥把行李放置妥當之後,我們就前往旅館對面的一家墨西哥餐廳吃晚餐。這家餐廳的價位跟台灣一般的小餐廳差不多,墨西哥捲乍看之下不大,但其實分量很夠,吃完就飽了。

吃飽了就會想睡,我想這應該對調整時差很有幫助,果真,回到旅館躺在床上之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不知睡了多久,我從睡夢中清醒了過來,接下來想睡卻怎麼也睡不著。看了一下iPhone才發現,原來從躺下到清醒只過了一個小時而已,可以說是只有睡午覺的程度。由於隔天的行程是到舊金山逛一整天,如果只睡一小時的話一定會掛掉的,無論如何都得想辦法繼續睡,所以也只好半夢半醒地睡下去。

睡到四點多快五點,腦袋還是有點清醒,我心想既然還這麼清醒,不如就趁這機會去照一下日出前的色溫好了。前一天從機場開往旅館的路上,我看到這裡的天色還蠻清澈的,因此,說不定日出之前的色溫也會一樣漂亮。

我拿起相機,走在馬路上,幾乎沒有甚麼人車,非常寧靜。原本我還擔心一大清早會不會治安不好,不過顯然是我多心了,感覺起來非常安全。

此時天空的色溫尚介於紫色與黃色之間,如果再晚一點,天空就會開始整個亮起來,到那個時候就沒甚麼好照的了,所以要照相就要趁早。

果真,簡單地照了幾組照片之後,天空中的紫色的色溫幾乎完全褪去,再照也沒甚麼意義,所以就回到房間去,簡單處理一下照片上傳上來。

說也奇妙,原本躺在床上想睡也睡不著,反而處理完照片之後就覺得睏了,因此再度回到床上去補個眠。只是原本我打算七點半起床可以先吃個早餐,沒想到居然一口氣就睡到了八點十五分,原本要接我出門的spearmint已經到達了旅館,透過房內電話把我叫醒,我才匆匆忙忙地下樓。

時差真的很可怕啊,想睡睡不著,不想睡的時候一直睡,希望在上班之前可以調好時差,不然上班打瞌睡就慘了。 冏rz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美國之旅 第一日〉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