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員工旅遊之大湖之旅


在銅鑼的客家餐廳吃完好吃又豐盛的客家餐之後,我們再度啟程前往下午的目的地大湖鄉。

上一次來大湖鄉已經是碩一放寒假前的事情了,當時省道72號還沒通車,是在我們去完大湖後沒多久才通車,所以那個時候去大湖還得沿著省道六號走,稍微有點費時。今天遊覽車走省道72號,沒一會兒就從銅鑼開到了終點汶水,實在是相當便利。不過到汶水之後還是得乖乖走省道三號才能進入大湖,雖然如此,省道72號通車之後真的是省了不少時間啊。

下午的第一個景點是位於大湖鄉山區的石門客棧,對我們的遊覽車來說,客棧前的路似乎有點小,我還一度擔心我們的車會不會開出山路。好在司機大哥技術真的很棒,安然地在小山路內迴轉掉頭,我們才能夠安然地下車。

石門客棧雖然是間民宿,不過我們的員工旅遊只有一日遊而已,不需要住宿,所以我們來這裡的活動只有擂茶而已。

在來之前,其實我很擔心如果只有擂茶的話,大家會不會覺得很無聊。不過看到這邊的風景之後,我覺得,假日的午後可以坐在崖邊的涼亭,一邊吹風一邊看遠方的山谷,心中真的會充滿無比愜意的感覺,有沒有擂茶其實好像並不那麼重要了,反正假日出來就是要輕輕鬆鬆忘卻煩惱的啊!

不過雖然話是這麼說,擂茶的錢都付了,所以我們還是要乖乖地擂一下茶,才不會枉費門票費用。






這輩子只在兩個地方喝過擂茶,一個是大湖,另外一個地方就是北埔。印象中,兩個地方的擂茶第一個步驟都是拼命擂,這沒什麼問題。不過北埔的擂茶把其他料都加入大缽碗內,然後加水混合,但是這裡的擂茶卻是把其他的料放在每個人的碗中,缽裡只有磨好的榖類而已。所以如果一旦自己碗內的擂茶喝完的話,雖然可以續杯,但是也只會剩下加水稀釋的穀類粉而已。

其實這一點還不算什麼問題,最讓我在意的就是碗內的料居然會有「香菜」的存在,這樣一來,香菜的味道不就跟本來應該要是甜的擂茶不搭配了嗎?

不過話雖然這麼說,在場的其他同仁好像對這點一點也不在意的樣子,難道,只有我一直認為擂茶一定要喝起來是甜的才對嗎? XD

喝完擂茶,接下來就是看風景照相的時間了。我發現在台北待久了,看到山區的午後風景都覺得格外清新。天空是清澈的,斜陽是明亮的,不管怎麼照相都會覺得很漂亮。如此美好的時刻,當然是要來照自己親愛的女朋友囉。

我們在石門客棧預計待到下午三點半,之後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大湖酒莊

其實當初在開會討論行程的時候,大湖酒莊是最後一個被提案的景點,沒想到在全公司同仁投票階段時,居然以些微的差距成為最高票,所以說大湖酒莊是今天的必經行程也不為過。只是,當初開會時提案的那位同仁,今天居然沒有來參加員工旅遊,而我們這些來參加旅遊的人,就得承擔他提案所造成的後果。 XD

大湖酒莊跟我上一次來的時候相比較,從外表上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只有後半段的步道區有經過整修,其他販賣部就跟以前差不多。



雖然領隊向我們推荐大湖酒莊的草莓酒,不過我不喝酒,所以我只買兩盒草莓甜食,酒則讓女朋友買回家。

除了酒,大湖酒莊附近最著名的食物就是草莓香腸了。女朋友沒吃過,所以我們買了四支來吃。很遺憾的是,上次吃草莓香腸吃不出草莓味道,今天吃還是吃不出草莓味道,顯然我的舌頭跟草莓香腸是無緣了。 囧rz

大湖酒莊待到四點半之後,今天的旅程也差不多結束了。雖然很意猶未盡,不過我們只有一日遊,所以還是得早早啟程回家去。

晚餐是在龍潭的海鮮餐廳,白天的時候還覺得天氣很炎熱,不過到龍潭之後就覺得有涼意,等到我們回到南港,就跟早上一樣,還是在下雨。所以說員工旅遊選在中部真的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最起碼我們有一整天的好天氣。 😀

於是,來公司三年來的首次員工旅遊,終於順利圓滿落幕了,希望明年有機會朝向二日遊邁進。 XD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22740133434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