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電車悠遊捷運內湖線


照完了千載難逢的日食,我就要回家準備下午上班去了。不過在回家之前,我想利用搭捷運的機會,拍些前幾天沒能拍到的照片。從東湖站坐往葫洲站,途中一定會經過隔音牆隧道,上一次很想拍列車行駛在隔音牆隧道內的景象,可惜時機不對,沒有能拍成功。今天是上班日,班距應該會比星期天的時候還短,或許機會會大一些。

第一班車來了之後,我立刻上車,但是玻璃前沒有空位可以讓我站,所以我必須站遠遠地往窗外照。今天天氣好,所以不站在玻璃前照相還不打緊,真正遺憾的是,我們的車還沒出發,對向的列車已經進站了。

兩車在東湖站內相會,這意思是,下一次會車應該是一分半之後。照這樣推算,我是不可能在隔音牆隧道內看到對向來車了。

果不其所然,我故意不在葫洲站下車,繼續坐到大湖公園站,結果兩段隔音牆隧道內都沒有機會會車,一直到出隧道之後,才終於看到對向的列車。

雖然有點灰心,不過反正早上都請假了,時間多的是,我就慢慢耗,再坐一次列車回到東湖站繼續挑戰。

今天早上天氣真的很不錯,所以當列車停靠在葫洲站的時候,我就順手照了幾張陽光穿透隔音牆隧道的照片,感受夏日陽光的熱情。不過事實上,這個時候的太陽還有一部分被月球遮蔽住了呢。 XD


回到東湖站之後,接下來當然是要立刻走到另外一邊的月台等待開往葫洲站的列車。在走的過程中我發現,大部分木柵內湖線的車站,都是在軌道上方興建天橋通道連通兩側的月台,但是東湖站不一樣,因為出入東湖站的軌道高度非常高,所以月台層已經是整個東湖站最高的樓層了。想要走到另外一側的月台,只需要回到大廳層再上樓梯就好。

到另外一側月台之後,第一節車廂的月台門旁已經有媽媽帶著小孩子們在排隊了,想必等列車進站之後,玻璃前的位子就會被這些小孩子佔據。但是這不是讓我放棄這台列車的主要理由,更重要的是,當列車進站後,對向的列車也在同一時間進站了。就算我現在上車,也絕對不可能在隔音牆內拍到會車的情形,所以我就放棄這一班列車,等待三分鐘後的下班列車。

等待的空閒時間,我就順手照了一張東湖站的月台。

皇天不負苦心人,下一班來的列車不但有玻璃前的位子可以站,而且還如願地在隧道內跟對向列車會車,更巧妙的是,那台對向列車是被塗裝成紅藍色相間的聽障運動會廣告列車,機會實在是非常難得啊。

照成功之後,我覺得相當欣喜若狂,照一次不過癮,所以回到葫洲站之後,我再度走到對向月台,準備搭車回到東湖站繼續挑戰。

下班列車很幸運地有玻璃前的空位讓我坐,更幸運的是,列車門都還沒關起來,就看到對向列車也同時進入了葫洲站。這樣的場景怎麼能夠輕易放過呢?當然是拿出相機不慌不忙地按下快門連拍,拍出今天照得最好的照片。

很明顯的,以目前的行車狀況來看,葫洲站附近很容易出現列車交會的情形,所以如果等下坐到東湖站再坐回來,應該還是有很大的機會在隧道內看到會車。

果真,今天的最後一趟還是讓我照到在隧道內會車的情景。有了這麼多張會車的照片,總算是彌補星期天的小遺憾了啊。

既然彌補了遺憾,下午就可以快樂上班去了。 XD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21779084624/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搭電車悠遊捷運內湖線〉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