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半日遊


今天早上9點,親愛的女朋友打電話過來,把還在睡夢中的我給叫醒,說她今天想要去竹子湖,要我趕快起床過去載她。原本前一天我們還在討論今天要去哪裡玩,甚至連下雨的去處都想了,不過今天起床後天氣一直很不錯,看來無論如何都得去郊外走走了。

早上出發之後,我們先到實踐大學附近吃午餐順便休息,吃完之後緊接著出發前往陽明山。

由於最近適逢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所以仰德大道是實行交通管制的。過去幾年我都從天母的山路上陽明山,今天覺得天母似乎有點遠,所以決定嘗試從東側的平菁街上陽明山看看。

平菁街的路況還不錯,並沒有太陡的陡坡以及彎延的山路,全程只有一個髮夾彎比較不好過而已。沿途的風景還算不錯,往南方看可以看到外雙溪甚至是台北市中心的風景,所以騎起來相當心曠神怡。

騎到一半,原本沒啥車的山路卻突然塞起了車。正當我煞車停下來時,赫然看到路旁居然有紅色葉子的楓樹。以前在秋天冬天都不見得能看到這麼紅的楓葉,現在只是初春,居然就能看到這麼紅的楓葉,如果這時候不拿起相機,實在對不起自己。




拍了幾張之後,發覺前方的車陣開始移動了,因此我們繼續騎上機車往前進。騎了幾百公尺之後,我們才終於知道造成塞車的元兇,原來就是前方不遠處的台北奧萬大。先前看到的楓樹,只是這個地區的一小個角落而已。在台北奧萬大的巷口附近還有更多開滿楓紅的楓樹,這可以說是我這輩子所看過最多的楓紅了。不過由於今天的目的地並不是這裡,所以稍微看了幾眼之後,我們繼續往竹子湖騎上去。

就跟每年一樣,越接近竹子湖,車潮越來越多。正當我在車陣中穿梭的同時,我赫然驚覺自己的油表似乎快要到底了,雖然應該足以抵達竹子湖,不過下山就很難講了。在竹子湖塞得越久,下山就沒油的可能性就越大。為了避免這個情況發生,我也只能盡量在車陣中穿梭。

幸好,我們很快地就在竹子湖的馬路邊找到足以停放機車的空位,暫時解除了缺油的危機。 XD

今天天氣很不錯,所以遊客非常多。也因為如此,海芋其實都被採得差不多了,剩下來的都是些還沒完全綻放的海芋,沒什麼可看性。

可是,我們兩個人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抵達竹子湖,怎麼可以就這樣空手而歸呢?所以我們就在某個小屋旁邊挑了幾株叫不出名字的樹,照了幾張照片。今年所拍的唯一一張櫻花的照片,也就是在這邊拍到的。 XD


親愛的女朋友被路邊攤的鳥梨給吸引,當場就買了一袋來吃。我們兩個就在海芋園旁邊的長椅上默默地吃剛買的鳥梨。不知道為什麼這附近的店家,不是在賣鳥梨就是在賣醃芭樂,好像就沒有其他食物可以賣似的。 XD

離開竹子湖前,親愛的女朋友要我替她照幾張照片作為紀念,她也用我的相機替難得照相的我照了兩張照片。不過親愛的女朋友很害羞,不能讓大家看這次的照片。 XD

離開竹子湖後,為了節省用油,下坡的山路都不催油門,能滑多遠就滑多遠。我們就這樣,一路從竹子湖滑到陽明公園的入口,滑了應該有好幾公里遠吧。

其實我從來就沒有記過陽明山上到底哪裡有加油站,不過我記得文化大學附近似乎有不少商店,既然那附近商店林立,那有個加油站給文化大學學生加油應該也很合理。果真,在經過文化大學後沒多久,我們就在馬路邊看到久違的加油站,感動得眼淚都要噴出來了,因為我們可以不用推機車下山了。 Q_Q

結果這一次加油,油錢居然花超過一百元,我記得自從油價開始下跌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加油花超過一百元了,可見得這次油箱真的是快要見底了。 囧

加滿了油,心情也就輕鬆許多了。離開陽明山之後,我跟女朋友來到故宮旁邊的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在這邊替心愛的女朋友拍些照片。老實說這個公園並不算大,也沒有甚麼太特別的景觀,不過乾淨倒是真的。

當然,親愛的女朋友還是覺得很害羞,所以照片還是不能給大家看。 XD

總之,今天的陽明山兜風之旅,就在有驚無險之中度過了。我想明年再也不要在假日來竹子湖跟人群人擠人了,挑個平常日來可能會好點吧。 XD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17150557306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