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之旅


昨天爸爸媽媽來到台北找我們兩兄弟,今天是星期天,媽媽說想要去淡水走走,所以我們一家人就搭乘捷運來到淡水。雖然我已經來過淡水好幾次了,不過跟著爸媽一起來倒是第一次。來到淡水之後,我們毫無任何目的地,純粹只是要逛逛走走,所以我們一家人就沿著淡水的老街逛,逛到盡頭再走回捷運站回家去。

我們在淡水老街碰到一群學生的「我要抱抱」活動,先前只看過報導,沒想到今天在路上就碰上了。而媽媽也實在很有趣,看到人家辦活動,馬上就過去跟一個女學生擁抱,真是太熱情了。

淡水老街一路上有很多賣吃的店家,可是來這麼多次,我都只有在路邊買過巨無霸冰淇淋。以前只有巧克力跟香草口味,今天發現多了四種口味,我嘗試以前沒吃過的草莓口味,感覺味道很淡,是一種淡淡的草莓味道,相較起來,我還是喜愛味道濃一點的巧克力口味。

走到星巴克,我們想到弟弟的女朋友就住在淡水,所以決定打電話叫她一起來吃午餐。正好我們老街已經逛到快盡頭了,在看過《不能說的秘密》中所出現的淡水老街老榕樹景點後,我們走隔壁的中正路準備往回走。

在中正路上,我們看到淡水教堂,而在它正前方的那棟房子早已經被拆除,所以雖然教堂是在隔壁馬路上,可是在中正路就能夠直接看到教堂,非常有趣。

看完了沿途的各景點,最重要的還是要吃午餐。來到淡水,當然要吃著名的阿給,我們選擇淡水老街內顧客最多的那家阿給店,其實整個淡水我只曉得這家,每次來淡水都是來這裡。

沒有意外的,整間店都是客滿。幸運的是,我們到沒多久之後,就有電梯口前的座位讓給了我們,因此不論是點餐或者取餐都非常方便快速。

吃完了阿給,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家去了,避免太晚回家在淡水人擠人。雖然今天的行程非常簡單,不過也走了不少的路,上了捷運沒有位子可坐還是頻頻想睡覺,太痛苦了。 囧

比較可惜的是今天天氣實在很不好,一直都是陰陰的,照片也不怎麼好看。希望下次再來淡水會是個好天氣。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11845886123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