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級畢業典禮


一年一度的交通大學畢業典禮又來了,跟往年的畢業典禮一樣,不管前幾天下了多大的雨,畢業典禮一定是艷陽高照,這對於攝影來說真的是一大利多啊。

一大早我搭乘新竹客運前往新竹,才一坐下來,就被後面的那位小姑娘叫住了名字。我很疑惑,這年頭還有誰看我的背影就能認出我來。一轉頭,赫然驚覺是昨天才剛學成歸國,今天要趕著去畢業典禮的gina。gina一見面就給了兩個美國土產巧克力,實在是很甘心。聊沒幾句,赫然看到要去參加哥哥畢業典禮的琇評也上了這台車,當場被她撞見我在跟一個不是女朋友的女生聊天,這下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不過琇評後來說,她以為坐在我後面的女生就是我女朋友。 XD

扯遠了,一個小時過後,客運準時抵達新竹,在烈陽之下,我跟gina頂著大太陽走進了交通大學。沿途到處都是賣鮮花的攤販,不過今天他們賺不到我的生意,因為親愛的女朋友交代不可以送花給女朋友以外的人。

抵達交大之後,gina回到女二去,我則到系計中找同樣也回來畢業典禮湊熱鬧的小黃。由於是中午時間,大家要不是睡午覺避暑,不然就是在吃飯吧,想要立刻找到人來照相應該是不可能,所以我跟小黃就到二餐買蔥抓餅回來工三大廳吃。這麼好吃的蔥抓餅為什麼以前沒有,非要等到我畢業之後才出現呢?

坐在大廳沒多久,就碰到學弟們前來要跟我合照,因為畢業一定要跟著名的「歷史人物」照相,不然畢業會有遺憾。我想以後我考慮在大廳放座銅像,這樣我人不用來新竹,大家還是可以在交大跟我合照。 XD

吃完午餐之後,小黃得趕回台大去meeting,所以他就先回台北去了。沒多久,OA所召集的系排合照團出現在工三大廳,理所當然,同樣呆在大廳的我就成了他們的攝影師。不過今年OA沒畢業,為什麼要召集這麼多人呢?好吧,totoro有畢業,這團裡面還是有畢業生。 XD

系排團裡有兩位100級學妹,謝天謝地,終於出現了我不認識的學妹,要不然大家都說我每個學妹都認識,這誤會可大了,100級學妹我沒有一個是認識的,這是真的。







兩點過後,95級的碩士畢業生們也開始集合在工三大廳了,外加一些提早來的97級畢業生,以及剛好路過還沒要畢業的96級碩士生,工三大廳人越來越多了。











四點鐘過後,97級畢業生開始大量聚集在工三大廳,整個工三大廳都被畢業生給塞爆了。 XD







奇妙的是,平常越少出現的人,畢業的時候越多人爭相照相,哈利跟gina今天實在熱門到不行。












五點過後,大夥開始往大草皮移動,要在大草皮上拍團體照。四年過去了,大家看到鏡頭就會聚集的習性還是沒有改變,鏡頭轉到哪,人就聚集到哪,真是恐怖。 XD














當然,畢業典禮不免俗地要丟一下學士帽,象徵鵬程萬里。連拍功能開下去,我就不信會有漏掉的鏡頭,雖然我覺得300D的連拍功能實在太不足了,該換相機了。



今年的畢業典禮有個新梗,是gina給宏隆的「一巴掌」,雖然是個子虛烏有的事情,但是每個人看到gina或宏隆都在問「到底給一巴掌了沒?」為了解答大家的疑惑,所以特地拍下一巴掌讓大家看,以後大家看到就不用再問這個問題了。

團體照拍完之後,草皮上的人潮也漸漸散去了,只剩下幾個個體戶拉著我繼續照相。這時候三個98級學妹終於出現了,不過也出現的太晚了,要送禮物居然沒有趕上全員集合的時間。 XD




六點過後,距離畢業典禮開始已經剩下不到一個小時了,我到二餐跟著大夥一起吃豆花消暑。唉,為什麼等到我畢業之後才出現豆花呢?害我以前要買豆花都要去夜市買。

畢業生不愧是畢業生,就算吃豆花吃冰也是要繼續拍照,結果大家都吃完了,攝影師都還沒開始吃。 XD



七點鐘畢業典禮正式開始,所有畢業生都進場去了,家長們只能在中正堂大廳外觀禮,在這裡還碰到好久不見的蟲哥,原來蟲哥女朋友也是今年畢業,所以蟲哥才坐在大廳內透過大螢幕看中正堂內的典禮進行的情況。不過由於母親大人交代,不要太晚回台北,不然沒有車坐就麻煩了,所以典禮開始沒多久我就坐客運回台北去了。反正每年的煙火都一樣,不用特地留下來看煙火。

經過今天的畢業典禮,又有一批學弟妹要離開交大了,交大內剩下來的學弟妹越來越少了。尤記得當年剛上研究所的時候,還參加了97級的迎新宿營,一轉眼,如今97級也畢業了,真的是歲月如梭啊。

祝福各位97級學弟妹鵬程萬里。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05818332134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