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國標舞社期末成果發表 影舞夜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政大國標舞社的期末成果發表,這四年來,每一年我都會特地來到政大觀賞國標舞社的期末成果發表,今年也沒有例外。雖然從去年開始琇評就沒有參與表演,不過看國標舞社的期末成果發表似乎已經成了一種習慣,更何況今天還是琇評生日,看表演之餘還可以順便說聲生日快樂,所以下班之後就立刻前來政大。當然,今天來看表演當然也跟親愛的女朋友報備過了,被核准才能去看的。 XD

不過很不幸地,天公不作美,剛離開公司沒什麼雨,地是濕的;來到木柵,外頭便下起傾盆大雨,偏偏我又忘了帶雨傘,弄得全身濕搭搭的,非常難過,沒有感冒已經是萬幸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表演時間比往年提早半小時,所以我來到四維堂的時候,上半場表演已經進行到一半了,再加上找位子的時間,拿出相機開始照相已經是快要中場休息時間了,所以今天幾乎所有照片都是在下半場表演時所拍的。
閱讀全文 政大國標舞社期末成果發表 影舞夜

人體素描 第64回


今天的model是第17次那位以色列男子,很明顯的,今天又碰到罩門了。 XD

不過還好今天的model不會擺太複雜的姿勢,所以長時間的姿勢還稍微可以應付,看來這個罩門也漸漸的快要克服了。當然,相較起來,我還是比較擅長畫女model啦。 XD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64回

小雨@士林官邸

今天是第一次國中基測,親愛的女朋友在任教的學校擔任監考工作,因此我就跟女朋友報備,下午要去參加外拍活動打發時間,以避免自己的外拍技巧越來越退步。

今天是我第二次參加台灣攝影聯盟的活動,model是小雨,外拍地點在士林官邸。集合時間是下午一點,不過我不小心遲到一下下,我到達之後,主辦人就起身帶領大家進入士林官邸,很顯然的大家都在等我一個人,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囧”
閱讀全文 小雨@士林官邸

與周杰倫相關的第十九屆金曲獎入圍名單

最佳年度歌曲獎
青花瓷《我很忙》/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國語專輯獎
我很忙/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作曲人獎
周杰倫/青花瓷《我很忙》/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作詞人獎
方文山/青花瓷《我很忙》/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編曲人獎
鍾興民/青花瓷《我很忙》/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演奏類 最佳專輯獎
不能說的˙秘密/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演奏類 最佳作曲人獎
周杰倫、Terdsak Janpan/琴房《不能說的˙秘密》/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演奏類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原本以為去年的入圍名單已經是周杰倫自七里香之後的高峰,沒想到去年推出的兩張專輯讓周杰倫與他的伙伴們一共入圍了八個獎項,追平了第十五屆的入圍項目數量(那年的專輯是葉惠美)。
閱讀全文 與周杰倫相關的第十九屆金曲獎入圍名單

麥帥一橋與彩虹橋夕景

其實今天本來是要去世貿看展的,不過由於睡太晚了,剩下沒多少時間可以看展,偏偏門票又貴,實在不想花這個錢,所以決定整個下午到南港軟體園區幫親愛的女朋友體驗一下外拍的滋味。

週末的南港軟體園區沒什麼人,不像其他台北市的公園綠地,滿滿都是遊客,所以基本上在這裡外拍還蠻自在的。不過終究是第一次外拍,比較生疏,而且出門也沒刻意裝扮,所以被親愛的女朋友下令不準將照片給任何人看,因此這次沒有真相給大家看。
閱讀全文 麥帥一橋與彩虹橋夕景

汐碇路賞桐花行


每一年的春天,我都會抽空去賞油桐花,今年也沒有例外。由於今年春天來的晚,汐止山區的油桐花似乎開得晚,一直到四月底都沒看到桐花盛開的景象,五月初又不幸碰到梅雨季節,所以一直敲不定適合看桐花的日子。今天已經是五月中,如果再晚大概也沒得看了,何況今天天氣相當不錯,就算真的無緣看到桐花,出門踏青野餐也很不賴。因此,中午過後便跟親愛的女朋友出發前往汐止南方山區的汐碇路郊遊野餐。

去年的情形一樣,整條山路沒什麼人車,太陽也不會太炎熱,騎起車來相當的舒服。沒有意外的,沿途只剩下一處的油桐花還盛開著,其他地方的桐花都謝了。去年我只騎到將近7.5公里處,由於覺得看夠了,所以就沒有再往上繼續騎。但是今天不一樣,今天騎了這麼久只看到一處油桐花,總覺得不太夠,既然時間夠多,我們決定再稍微繼續騎下去看看,看看是不是還有別的地方有油桐花可看。
閱讀全文 汐碇路賞桐花行

人體素描 第62回


今天的model是第25次那位model,由於今天成員稍微多了點,所以我只能坐在地板上作畫。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可以從跟已往不同的角度來觀察作畫。

跟前幾次一樣,這位model五分鐘的姿勢還是一樣複雜得難畫,不過十分鐘以上的姿勢倒是綽綽有餘,所以同樣還是集中火力在十分鐘以上的姿勢,五分鐘的姿勢已經全部放棄了。 XD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62回

優人神鼓兩廳院戶外廣場紀念公演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在這樣偉大的日子裡,優人神鼓於今天晚上,在兩廳院前廣場舉行《聽海之心》十週年紀念的戶外公演。親愛的女朋友在幾個星期之前得知這個公演消息,就約我一起來看這一場表演。

大約六點半左右,我們從西門町慢慢散步過去,七點左右抵達兩廳院前廣場。廣場上坐了不少觀眾,階梯上也幾乎快要坐滿,我們好不容易在階梯上僅存的空位中找到相鄰的兩個空位坐了下來,視野還算不賴,看的到大半的舞台,距離雖然遠了點,不過還分辨的出人跟鼓。 XD

距離開演前的半小時,兩邊的大螢幕開始撥放優人神鼓在這五十天內台灣雲腳過程的紀錄片。從這紀錄片中,可以看到優人神鼓所有成員從台北出發,一步一步地走遍台灣各地巡迴演出,而在旅程最後一天的今天,重新回到台北,舉辦這最後一場的戶外公演。對於他們的毅力,我感到相當的敬佩,畢竟要這樣連續走五十天,還要邊走邊演出,真的是一件極大的考驗啊。

半小時後,演出正式開始。今天的節目是在十年前首演的《聽海之心》,一共分成五個曲目,歷時將近90分鐘。節目的內容大致上是以各種大小不同的鼓及鑼來描述大海的各種形象,諸如海潮、波浪、寧靜的大海等等,因此鼓聲可以是細膩婉約的,也可以是驚心動魄的。每當所有的優人集體撃鼓的時候,全場都能感受到來自舞台上那迫人的震撼力,以及強韌的生命力。因為如此,在正式節目之後的安可曲目,便是所有優人再次共同擊鼓合奏,達到節目的最高潮,並且畫下完美的句點。

自從高中時代擔任雲門舞集的義工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觀賞過藝術表演團體的戶外公演。今天有幸看到優人神鼓的表演,讓我深刻感受到台灣有如此優美的好音樂,也讓我過了一個相當知性的夜晚。

期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繼續欣賞優人神鼓的表演。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