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園區一日遊


由於自來水園區在七月之後的門票會變成暑期票價,我跟親愛的女友打算趁著六月的最後一個週末來自來水園區好好外拍。中午過後,我跟女友搭乘公車前往公館,才坐到一半,外頭就下起了午後雷陣雨。原本還希望到達目的地之後雨就停了,很遺憾的是雨依然很大,我跟女朋友只好硬著頭皮,撐著雨傘慢慢走到自來水園區。

買了門票進入園區,雨依然沒有停的跡象,再加上雷雨交加,所以我們只好進入自來水博物館內避雨兼參觀。在館內我們碰到一群外拍團體,就算下如此大的雨,他們還是奮力繼續外拍,這種精神真的令人敬佩。像我就沒有他們這樣的精神,雖然帶了相機,碰到陰雨天就不太想照相,所以只好把相機借給女朋友玩玩,平常拍人無數的我,今天也得暫時充當女朋友的攝影model。 XD
閱讀全文 自來水園區一日遊

福隆海水浴場一日遊


這幾天每天都在為公司的某廣告動畫案加班到很晚,累得很想放個假好好休息休息。正巧親愛的女朋友今天休假,所以我也請了個特休,特地挑選非假日前往福隆海水浴場享受海水與陽光,希望可以好好避開人潮。

早上從汐止搭乘莒光號抵達福隆,歷時一個小時,抵達之後差不多是中午時間,所以當然要吃著名的福隆便當。每次來福隆我都是吃福隆街一號的鄉野便當,今天也沒例外。我跟女朋友各買了一個便當吃,不過女朋友吃沒這麼多,分了一半的便當給我,所以其實我吃下了一個半福隆便當,超飽。 囧

吃完之後,我們撐著陽傘走到了福隆海水浴場的停車場,在樹蔭下擦滿厚厚的防曬油。今天太陽很大,如果沒有撐傘或者躲在樹蔭下大概就掛了。
閱讀全文 福隆海水浴場一日遊

人體素描 第68回


今天的model有兩位,一位是第40次那位model,另外一位是新人,今天第一次擔任model工作。由於有兩位model,所以今天有一節的動作是同時畫兩個人,不過由於今天晚上在趕一個廣告專案,那一節我被同事叫過去幫忙,回來剛好中場休息,所以很遺憾沒有機會挑戰。 orz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68回

桃園忠烈祠一日遊


之前親愛的女朋友曾經看過我在桃園忠烈祠外拍的照片,覺得桃園忠烈祠是個很特別的景點,很想來這邊走走,所以我們決定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前來桃園造訪桃園忠烈祠。

由於沒有汽車可以開,所以我們搭乘火車到桃園車站,接著打算搭乘公車前往桃園忠烈祠。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尋找公車站牌,卻始終沒有辦法在火車站附近找到任何開往桃園忠烈祠的公車站牌。直到我們問了一位桃園客運的司機先生才知道,原來開往桃園忠烈祠的公車必須到統領百貨前面搭乘,如果不是本地人還真有可能找不到呢。

坐上五號公車,公車沿著熟悉的路前往桃園忠烈祠,然而卻在榮民醫院大門前轉了個彎,而不是繼續直走前往桃園忠烈祠。看起來桃園客運最接近桃園忠烈祠的公車站就是榮民醫院了,剩下的路程得靠自己走。我們過了一站才下車,所以走的路程更遙遠,在加上今天天氣太好了,差點就要熱到休克。幸好路上有一家冰店,我們先躲進店裡吃冰消暑,吃完才繼續走完剩下的路程。
閱讀全文 桃園忠烈祠一日遊

97級畢業典禮


一年一度的交通大學畢業典禮又來了,跟往年的畢業典禮一樣,不管前幾天下了多大的雨,畢業典禮一定是艷陽高照,這對於攝影來說真的是一大利多啊。

一大早我搭乘新竹客運前往新竹,才一坐下來,就被後面的那位小姑娘叫住了名字。我很疑惑,這年頭還有誰看我的背影就能認出我來。一轉頭,赫然驚覺是昨天才剛學成歸國,今天要趕著去畢業典禮的gina。gina一見面就給了兩個美國土產巧克力,實在是很甘心。聊沒幾句,赫然看到要去參加哥哥畢業典禮的琇評也上了這台車,當場被她撞見我在跟一個不是女朋友的女生聊天,這下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不過琇評後來說,她以為坐在我後面的女生就是我女朋友。 XD

扯遠了,一個小時過後,客運準時抵達新竹,在烈陽之下,我跟gina頂著大太陽走進了交通大學。沿途到處都是賣鮮花的攤販,不過今天他們賺不到我的生意,因為親愛的女朋友交代不可以送花給女朋友以外的人。
閱讀全文 97級畢業典禮

第二回戴旖旎學生聯合音樂會


距離海報拍攝已過了一個多月,第二回戴旖旎學生聯合音樂會終於在今天登場了。來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聽這麼多次音樂會,今天總算是帶著親愛的女朋友一起來觀賞音樂會。由於音樂會晚上七點半才開始,所以我們先在小南門附近的乾麵店吃晚餐,接著才不急不徐地慢慢散步到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的演奏廳。

甫一進入演奏廳,就看到戴老師坐在最後一排看著舞臺。當我們就定位就座之後,老師起身到後台看準備情況,經過我面前就認出了我,看來相隔了一年多,老師還是沒有忘記我的長相,也就是說我已經被老師給深深記住了。 XD

認出我的熟人還有一位,去年畢業的小善今天也回來看學弟妹的表演,剛結束表演的她看起來顯的相當的輕鬆。寒暄沒多久之後,表演就正式開始了。
閱讀全文 第二回戴旖旎學生聯合音樂會

交大資工97級學士服畢業照


下個星期就是交大畢業典禮了,按照往年慣例,畢業前我都會幫學弟妹照照相,今年也沒有例外。一大早搭客運前往新竹,一路上看著窗外陰雨綿綿,不禁開始擔心今天的天氣會不會影響到拍照。

抵達交大之後,雨還是沒停,為了保護相機,不得以只好搭乘計程車坐進校區。才剛進校門,就被竹湖兩側的巨大噴槍吸引住目光,開到工三附近,計中旁邊的小茶亭也讓我訝異了一下。沒想到這麼久沒回學校,學校就多了這麼多奇妙的東西,還好上次回來二餐已經整修完畢了,要不然今天又要多吃驚一下。

到達工三大廳之後,學弟妹們也陸陸續續過來了。許久沒見,每個人碰到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問怎麼沒有帶親愛的女朋友來,大家真是有默契啊。
閱讀全文 交大資工97級學士服畢業照

彩虹橋與麥帥一橋夜景


今天早上出門看天氣不錯,一時興起,就決定帶著相機跟腳架來上班。下班之後,立刻騎車,沿著公司旁邊的河堤道路騎到成美左岸河濱公園。原本還打算可以拍幾張夕陽的照片,不過當時烏雲密佈,還下了幾滴雨,實在不適合拍夕陽,所以決定先暫時把相機收起來,先到旁邊的饒河街夜市吃東西。

吃完之後,天色已經暗的差不多,烏雲也散去了,於是我就拿出相機跟腳架開始照相。今天所拍攝的第一個主題就是彩虹橋,入夜之後的彩虹橋由於探照燈投射的關係,看起來相當耀眼,再加上S型造型的橋身設計,拍起來的感覺有別於傳統的橋樑。
閱讀全文 彩虹橋與麥帥一橋夜景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