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台灣大學


衝完一年一度的跨年夜之後,回到家好好睡覺休息,起床之後我又趕著出門,來到台灣大學參加光合作用所舉辦的外拍活動。

今天的model看外表很明顯就看的出來是一位混血兒,先前我曾經在我所買的一本外拍書籍中看到他的倩影,正巧這次光合作用的外拍活動正是請這位NOVA來擔任model,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我當然是不會錯過啦,所以幾個星期前就早早報名參加。

雖然是在下午的外拍,寒流的威力依然沒有減弱,大伙們都包的緊緊的,只有NOVA穿著相當青春陽光的服裝前來,走在路上一定相當吸引路人的目光,更何況她還有著外國人的輪廓,要人不去注意也難。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台大行政大樓前的花圃,不是什麼很特別的景點,算是給大家作暖身。



接下來第二個景點是行政大樓的正門,由於行政大樓本身是很有特色的建築物,所以這邊有不少照片是用廣角端帶景一起拍下來。








離開前站長看到旁邊的一盆聖誕紅,正好搭配NOVA身上的外套顏色,所以讓NOVA坐在聖誕紅旁邊。


第二個景點是大陸研究社社辦外的長廊,這同樣也是外拍經典場景之一,在這裡全部都用望遠端拍照以表現景物的延伸性。而NOVA在這裡換上了第二套服裝,一件花洋裝。




不過由於天氣實在太冷了,只穿一件洋裝大概很快就凍死了,所以NOVA趕緊穿上外套加上紅色圍巾,成為第三套服裝。


接下來第三個景點是學生心理輔導中心的外牆,由於圍牆邊有綠色的蕨類植物,所以站長讓NOVA趴下來好搭配背景的蕨類植物。

第四個景點是舟山路旁的一條小徑,不過我覺得太暗了所以就呈現半放棄狀態。 XD

第五個景點是舟山路旁的變電箱鐵網,在趴上去之前NOVA還很擔心會不會觸電,不過NOVA觸電的樣子還蠻可愛的。 XD

確認不會被電之後,我們趕緊趁著太陽消失前拍些帶有側逆光的照片。



在前往第六個景點之前,NOVA換上第四套服裝(其實是第三套),一件套裝。

第六個景點是生命科學館的走廊,以前沒來過這邊,今天拍完之後發現這裡似乎有不少可以發揮之處,以後應該可以常來。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旁邊的穿堂,由於此時太陽已經下山了,所以其實並沒有拍太多照片。

在結束前,站長請NOVA站在穿堂中央,讓大家用廣角鏡連同NOVA拍下穿堂的玻璃圓頂。很顯然的,拍出來的結果告訴我,我該買更廣角的廣角鏡頭了。 囧


今天的外拍活動就到此告一段落了,回到家才發覺今天拍照拍的蠻省的,2G的記憶卡都沒用完,似乎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只是站在一旁看大家拍照,唯有覺得畫面構圖夠好的時候我才會按下快門,覺得不好回家必定會刪除的場景我就幾乎不拍了。這樣也不錯,起碼回家不會整理照片整理到死。 XD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03633729586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