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本之旅第六日 国立西洋美術館

其實昨天我們才剛來過国立西洋美術館,不過昨天並沒有帶相機出門,而我發現国立西洋美術館的庭院有許多值得拍照的雕像作品,正好今天我們要到附近的東京都美術館Munch的特展,所以決定在去東京都美術館之前,先去国立西洋美術館拍雕像。

今天依然是大晴天,拍攝雕像的效果非常好。我最先拍攝的是非常具有張力的Heracles the Archer,作者是Bourdelle。昨天在館內有看到小版本的雕塑,庭院內的是放大版本。

除了這一個作品之外,其餘看到的雕塑通通都是Rodin的作品。

最顯眼的作品是位於庭院東側的超巨大作品The Gates of Hell。



而在The Gates of Hell的兩側則有Eve跟Adam。



庭園的另外一側則有The Burghers of Calais。先前我曾經在Stanford University看過這尊雕像,沒想到居然還能在国立西洋美術館看到另外一個本版的The Burghers of Calais。


最後則是大型版本的The Thinker,館內有小型版本的,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放在庭院的這個版本比較符合我對The Thinker的印象。



照完了国立西洋美術館庭院內的雕像,相機就可以收起來了,因為接下來要去看的Munch無法照相,放在包包內就好了。

国立西洋美術館的庭院雕像,也就成了本次日本之旅最後的拍攝主題。很幸運的是,這一趟日本之旅,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是好天氣,每一天都很適合照相。

我深深體會到,想要拍出好照片,好天氣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這一趟旅程拍照拍得很過癮,希望未來每一次來日本,都能夠這麼幸運。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