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之旅第七日 白鬚神社

在旅館補個眠,再度起床就已經是中午了。雖然是午餐時間,不過我還不覺得肚子餓,所以決定先去京都駅搭電車,前往下午要去拍攝的景點:白鬚神社。

白鬚神社是位於滋賀県高島市的一座神社,其最被廣為人知的特色就是座落在琵琶湖上的鳥居,因此被人們俗稱為近江の厳島。

上個月來日本的時候,就有查到這個景點,但是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前來,所以只好留到今天來探訪。

前往白鬚神社的大眾運輸工具就只有JR湖西線的電車,距離最近的車站是近江高島駅,但是實際上,從近江高島駅步行過去,還得走將近三公里的路。因此,大部分的網友會建議租自行車,或者叫計程車前往。

然而,當我抵達近江高島駅的時候,我才發現腳踏車出租的據點居然在中午過後就關門了,而我又不想花錢坐計程車,更何況我還沒有把握會說相關的日文。所以,這下看來,我非得步行前往不可了。

為了有充足的體力可以步行,我先在車站附近找日式餐館吃中飯,吃飽了之後,才開始前往白鬚神社。

前面1/3的路程是走在稻田之間的小路,右手邊就是JR湖西線的軌道,我還很幸運地看到電車從我旁邊經過,進入山洞。


後2/3的路程則是走在湖邊公路的人行道上,雖然人車分道,但看到旁邊有大車呼嘯而過,還是會覺得有一點危險。

走著走著,我終於看到豎立在湖邊的大鳥居,鳥居的對面則是白鬚神社的主體建築物。

雖然目的地就在眼前,但接下來還有一個最棘手的問題,那就是橫越阻礙在神社跟鳥居之間的這條大馬路。

事實上,馬路旁邊豎立著大大的牌子,告訴眾人不可以橫越馬路。畢竟,白鬚神社的前後都沒有紅綠燈,也沒有斑馬線,車輛並不會因為這裡有個湖上鳥居而刻意放慢速度,絕對都是全速行駛的,所以橫越馬路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但奇妙的是,鳥居前面就是有遊客在照相。

我為了了解這些遊客到底是怎麼過去的,刻意先站在旁邊觀察。過沒多久,我就知道答案了。

是的,所有遊客,不論男女老幼,通通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快速地橫越馬路,險象環生。

既然我都已經步行三公里來到了這裡,再加上大家都是這樣過馬路,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眾人一起觀察左右兩車的交通,伺機衝到對岸去。

我在原地等待了好幾分鐘,中間錯過了好幾次可以衝過去的時機,最後終於等到了一個兩邊都沒有來車的大空擋,一口氣衝到了對岸。

於是,費盡千辛萬苦,我終於來到了大鳥居的前方。不過,我還不能馬上照相,因為大鳥居的周圍居然有水上摩托車在奔馳著。為了避開礙眼的水上摩托車,我還多等了幾分鐘的時間,才終於等到拍照的好時機。

照完了大鳥居,其實也就可以打道回府了,只不過,啟程的第一步,就是要再度橫跨大馬路,回到神社的那一側去。

接著,google地圖告訴我,我從白鬚神社步行回到近江高島駅的時間,正好就是下一班往京都電車的發車時間。

看到google地圖這樣說,我簡直嚇出一身冷汗,要是沒有趕上這班電車,那還得等上好長一段時間才能回到京都。而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加快自己的步伐,走得比google地圖預期的時速還快,才有可能趕上電車。

於是,我一邊快步行走,一邊盯著google地圖看,期望我預計抵達車站的時間能夠逐漸提前。

幸好,這個策略是奏效的。雖然我走得汗流浹背,氣喘如牛,但終究是趕上了電車的發車時間,免去了枯等的命運。

經歷了一個如此辛苦的下午,我想,下次如果還要再來白鬚神社的話,還是早上來租腳踏車騎過去會比較輕鬆省事一點。當然,前提是如果我覺得還需要再來的話。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