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之旅第五日 湖上の女神

騎回到河口湖附近覓食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我預計要在五點之前還車,剩下的這段時間,應該也沒辦法去太遠的地方,所以最多也只能在河口湖附近繞繞。

下午三點多的河口湖天氣也是陰陰的,照出來的照片一定比不上前天大晴天時所拍的照片,所以我也就單純騎騎腳踏車到處看看。

先前我在尋找河口湖周圍的旅館時,有看到幾個在もみじ回廊附近的villa,雖然最後並沒有選擇在那附近住宿,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環境,所以就趁這段時間,騎過去看一看。

結論就是:一群座落在田野之間的villa。

環境是很清幽,但周圍沒有大量的餐廳跟商店,也沒有腳踏車出租店,如果住宿地點沒有提供腳踏車出租的話,大概就得靠環湖的巴士出入了。難怪這周圍的房價比鬧區便宜,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樣繞過去勘查環境,也差不多待到下午三點半了。在還車之前,我最後想去的景點,其實就是我住的旅館對面的大池公園,我想拍攝一下午後光線照射之下的湖上の女神雕像。

我覺得下午時段的湖上の女神雕像,光影是最好看的,只是一直沒有機會驗證。而這個下午,就是我這趟旅程的最後驗證機會了。

雖然下午三點半的河口湖還是依然烏雲密佈,不過烏雲也開始逐漸散去,露出午後的陽光了。

果真,騎到大池公園後沒多久,就看到期待中的午後陽光了。而午後的陽光光線,也確實地照亮了湖上の女神正面,其光影的表現,確實是比早上所看到的樣貌好多了。





在河口湖的這三天,我一直在路邊看到某種像是白色的紫藤花正盛開著。先前要不是趕路沒有停下來照相,不然就是想照的時候光線不理想。而在我要離開河口湖的最後一個小時,終於碰到了理想的光線,於是我就在大池公園旁邊的人行道上,趁著沒有人的空擋,用望遠鏡頭拍攝這叢花,作為河口湖之旅的最後照片。

還腳踏車之後,我就拖著行李到河口湖駅前,準備搭乘巴士離開河口湖,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静岡県三島市。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