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原車站啟用


昨天回豐原是從舊的車站走出來,今天要離開豐原則是來到了新的車站。不同於舊車站的老舊樸實,新的車站不僅光鮮亮麗,還相當現代化。雖然無法像目前的南港車站或松山車站一樣兼備大型商場,但至少在動線以及整潔度上勝過了汐止或汐科車站。

所以,在新的豐原車站的搭車體驗,真的是比舊車站高上好幾個檔次。在舊的車站搭車,無論如何都一定得爬樓梯;新的車站,不只有手扶梯,還有電梯,對旅客來說,舒適度真的是大增。

我要搭的普悠瑪號是下午四點左右的班次,而我三點不到就先抵達豐原車站,我想一個小時多的時間應該是足夠我照相的了。


購票窗口、自動售票機以及閘門,通通都在一樓大廳旁,列車資訊全部都使用液晶螢幕顯示,不像以前那樣用白板吸住牌子。




通過閘門後,可以看到候車大廳中央有一個公共藝術品。

從西面的玻璃看出去,正好可以從高角度觀看整個舊站的月台。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觀看視野,但我不知道舊站會不會被保留下來,所以如果想要從不一樣的角度觀看舊的豐原車站的話,恐怕要盡快了。





在此同時,已經有工人在舊車站內進行拆解座椅的工程,或許舊車站被夷為平地也會是遲早的事情了。

新車站的月台層在二摟,是兩座島式月台,每個月台都有兩座電動手扶梯,位於南側的是向上,位於北側的是向下。不過既然同時有樓梯跟電動手扶梯,那兩座電動手扶梯都向上不是應該會更便民嗎?


來到月台層後,感覺視野相當遼闊,而且月台上的掩體設計得很有現代感,頓時間讓我覺得有種來到先進大都市的火車站的感覺。








在我所要搭乘的普悠瑪號來之前,有好幾班列車可以讓我照相,我想照這些列車,應該是最好打發時間的活動了吧。 XD










這一次返鄉的行程只足夠讓我拍攝豐原車站,下一次有機會的話,該去看一看嶄新的台中車站,以及其他同時高架化的車站,是呈現什麼樣的模樣。

台灣鐵路的歷史,又往前翻新了一頁!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