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完工的臺中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

先前看到新聞報導提到施工多年的臺中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即將要在明天通車啟用,所以今天特地回到豐原,希望能拍幾張最後在平面行駛的列車照片。

然而,隨著通車日期的接近,不論是臺灣鐵路管理局或者鐵路改建工程局卻都沒有相關的公告,讓我覺得相當困惑。於是,當我抵達豐原車站之後,我就順口問了站務員。

沒想到,站務員的回答卻是「沒那麼快啦,大概下個月吧。」這也就是說,過了今天之後,明天列車依然在地面行駛。也就是說,原本我所想要拍攝的最後行駛在地面的列車,並不是在今天。這也就是說,其實我今天是多跑一趟了。 Q_Q

不過,既然都回來豐原了,才剛出站就坐火車回去似乎也太浪費錢了,不如就趁今天這個機會,先回老家附近看一看,勘查一下地形,順便確認一下今天攜帶的鏡頭是否堪用。

自從老家被拆掉之後,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回來過,今天重返舊地,卻看起來非常陌生,相當不習慣。

我順路拜訪了許久不見的隔壁鄰居,鄰居的伯伯還是一樣的親切,只是兒時的印象中,晚上八點的巷弄都還是有街訪鄰居在散步或乘涼,今天卻只看到安安靜靜的巷子,氛圍相當奇妙。

從隔壁伯伯那邊得知,今晚的豐原車站前似乎有活動,於是我在簡單閒聊之後,就準備騎車離開,前往豐原車站看個究竟。

在離開前,我還不忘要先到平交道勘查地形,確認今天所帶的SIGMA 24-70mm f/2.8 EX DG MACRO是否足以用來拍攝列車。

由於老家附近的平交道相當昏暗,就算把光圈開到最大,就算ISO調到了最高的6400,最快還是得需要花1/30秒才能照出曝光及格的照片。

這也就是說,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拍的話,最好還是帶著腳架過來吧。同時,還要有拍出模糊火車的心理準備。而如果想要將平面的列車與高架一起拍進來的話,最好連廣角鏡都一起帶來。

在豐原火車站前,果然有一小群鄉親在舉辦豐原車站的迎新送舊音樂會,不過很可惜,大家都跟我一樣被蒙在鼓裡,所以雖然活動舉辦得相當用心,但舊的豐原火車站在明天還是照樣營運。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新車站,沒有人曉得。 orz

所以,我們也只能靜靜等候交通部的公告,看看完工的那一天,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到來。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