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銘美術館之旅

在公司上了兩年多的班,今天終於碰到員工旅遊了。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參訪朱銘美術館,早上我們還是依然要上班,但中午過後,就是員工旅遊時間了。我們先在萬里龜吼的海鮮餐廳解決我們的午餐,大概三點左右抵達朱銘美術館

大部份的同仁,包括我自己,都是第一次來到朱銘美術館,所以對館內的一切都感到相當新鮮。

售票處所在的位置是第一展覽室,走出第一展覽室後,映入眼簾的就是諾大的園區。在園區內,四處都可以看見朱銘的石雕與金屬雕塑。我們是在平日下午前來參訪,遊客並不算多,天氣不冷也不熱,是一個非常適合遊憩的日子。在如此愜意的午後,漫步參觀石雕,更能洗滌都市的塵囂。





朱銘最著名的雕塑作品就是太極系列,我們選擇在太極廣場的拱門下方拍張大合照,展現出本公司的氣勢。 XD

今天的天氣,表面上看起來有點不利照相,但天空烏雲那風起雲湧的氣勢,搭配太極石雕,反而相得益彰。





在園區的南側邊緣,有一艘巨大的木頭格子船,座落在人間廣場上。其龐大的身形,與天空中暗潮洶湧的烏雲相互搭配,構成了霸氣十足的畫面,這絕對是今天這個壞天氣所能帶來最棒的意外收穫了。



在人間廣場的旁邊就是朱銘美術館的本館,不過這個本館的面積跟整個園區相比,似乎顯得有點迷你。裡頭的陳設是屬於具有展期的主題展,幾乎都是小型的作品。

美術館本館的門口外頭,有許多石雕人在排隊,在遠方乍看,還會以為今天美術館的人氣暴漲,排隊人潮絡繹不絕,相當有意思。

我們在園內只能待兩個小時,再晚就會塞車,所以可以說是在園區內繞完一圈就差不多要打道回府了。不過感謝這一次的員工旅遊,讓我多認識到一個適合假日出遊的好去處。如果以後有了小孩,來這邊走走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http://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46619457813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