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就來練習人體素描


延續著昨天畫素描的手感,今天下班之後繼續練習素描。我選的這張圖片線條很簡單,陰影亮度變化柔和但明確,難度都比昨天選的圖片簡單,唯一的瓶頸就是那一頭捲髮,但人總不能碰到捲髮就不畫吧,終究還是得試著去克服。

如我所料,線條很快就完成了,難度不高。上陰影的時候,先瞇著眼睛,看看整體明暗分佈的大略情況,粗略地畫出亮暗面,再進一步慢慢地描繪細部陰影。我發現這種先大後小的塗陰影方式效率還蠻高的,以前我都只專注於細部陰影,忘了看整體,花的時間就多很多。雖然素描的教學書都這樣教,但實際自己畫過之後,真的能深刻體會到這種塗陰影方式的快!

最後的捲髮,如果是以前的我,大概會傻傻地畫一根一根的髮絲,但這樣真的太花時間了。既然方才塗陰影的方式很有效率,乾脆頭髮也這樣畫好了,瞇著眼睛,大略地塗出頭髮亮暗分佈,再慢慢地增加細部的陰影。

結果,還沒畫到髮絲的地步,整頭捲髮看起來就很有模有樣了,就算不去畫一根一根的髮絲,看起來也不會很奇怪,大大地節省時間啊!

最後一共花了大約90分鐘就完成,比昨天有進步!希望接下來可以縮短到一小時之內,如此一來,就算是去畫室看真人素描,也能達到這樣的水準了!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