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第五日 浮潛再體驗


早上迎接我們的是綠島的艷陽以及民宿的早餐,在地中海氛圍的民宿起床真的是充滿了幸福的感覺。

早上民宿有安排浮潛活動,因為今天才星期五早上而已,依然沒甚麼遊客,所以民宿內包括我們只有四位客人要去浮潛,就算騎到下海處,也見不到甚麼遊客,整片太平洋好像就是我們專屬一般。

雖然八年前也曾經來浮潛過,但再次下水居然還是有一點恐懼的感覺,明明蛙鏡是完全包覆著鼻子,卻還是害怕鼻子會進水,完全亂了呼吸的步調。慢慢穩住呼吸之後,才終於覺得大海沒那麼可怕,果然不黯水性的話真的無法融入水上活動中啊。

在綠島浮潛,除了低頭看魚看珊瑚以外,還可以拿吐司去餵魚。我自己是一直在熟悉海水,所以沒有太熱衷於餵魚,但老婆倒是很愛,發完了還繼續跟教練要吐司。

飄了大概半小時左右,我突然覺得有種要反胃的感覺。聽教練說有的遊客會暈浪,昨天聽到的時候還想說怎麼可能,沒想到自己居然碰上了。 冏rz

一開始我很想忍,等看看教練是不是會帶我們往岸上遊過去,但等了五分鐘,教練似乎沒有要帶我們回去的意思,我只好虛弱地舉起手。教練看到我舉手之後,不等我發言,就說要帶我們上岸了,看來暈浪的遊客真的不少,教練都經驗老到了。

上岸回民宿沖澡之後,也差不多要吃中餐了。中餐是隨便在鬧區找一家餐廳來吃,吃的是生魚片跟鮪魚飯。味道基本上還不錯,不過稍微少了一點綠島特色。

巧的是,吃完這家餐廳之後,居然結帳的時候碰到以前交大的學弟,原來他們明天要參加綠島的海上長泳,所以才會在這裡。渡個蜜月都能碰到認識的人,這也太妙了。

我想最具有綠島特色的食物應該還是海藻冰,今天中午的天氣相當炎熱,讓人完全不想走在馬路上,這種時候最適合找家海藻冰來吃。昨天吃過元祖的貝殼海藻冰,今天換嘗試另外一家看看。

我們今天中午挑的是冰獄,室內裝潢得像牢房一樣,但沒牢房那麼髒就是了。 XD

同樣都是海藻冰,冰獄的冰裡頭還多放了一個抹茶冰淇淋,直接加強抹茶味道,相形之下海草的感覺就沒那麼強烈了。

吃完了冰,天氣還是很熱,熱到我們已經不想在外頭逗留了,所以就回到民宿吹冷氣睡午覺。出外旅遊睡午覺其實有點不值得,可是真的太熱了。 orz|||

睡飽了之後,老婆對早上的浮潛依然念念不忘,所以決定帶著普通的蛙鏡,到昨天去過的大白沙再「浮潛」一次。

當然,只有普通的蛙鏡是根本沒辦法像早上那樣下水的,老婆帶蛙鏡其實只是想要在潮間帶內探頭下水,看看潮間帶的生態系。

今天來到大白沙,海水的水位看起來比昨天還低,原本被淹沒的潮間帶都浮出水面了,呈現坑坑洞洞的地形。

這樣其實不錯,因為在岸上就能看到水面下的生態了,所以我就坐在步道上低頭觀察,發現許多以前從來沒見過的奇妙生物。

因為蛙鏡都帶來了,所以老婆就率先下水,漫步在潮間帶內,相當怡然自得。我稍微遲疑了一下,我遲疑不是因為我怕水,而是怕雙腳會踩到不容易被看見的海洋生物,這樣子就有生物會被我踩死了。所以下水地點挑了許久,才找到一片「應該沒甚麼生物棲息」的岩石落腳,接下來每踏一步都相當戰戰兢兢,深怕一失足就不小心踩死甚麼生物了。 冏rz

我們在大白沙漫步許久,但眼看著海水似乎慢慢地漲起來,在加上天色也越來越昏暗,我們決定先回到民宿去稍微沖洗,然後再來準備看夕陽。

在綠島上有許多看夕陽的著名景點,最有名的就是牛頭山上的青青草原,但是因為路程有點遠,可能來不及,再加上越接近傍晚越多烏雲,很有可能看不到夕陽。如果跑大老遠卻甚麼也沒看到,那就真的很浪費時間跟車程。於是,我決定選擇另外一個距離民宿比較近的景點:綠島燈塔。

八年前來綠島並沒有看到燈塔,因為燈塔並不在環島的公路上,所以就被我忽略了。但現在不一樣了,有了iPhone,馬上就知道前往綠島的叉路在哪裡。騎過去沒多久,馬上就看到豎立在海邊的燈塔了。

不出意料,傍晚的烏雲多到幾乎看不到夕陽,只有在落入海平面之前稍微探出頭而已,所以今天看美麗夕陽的期望可以說是落空了。 orz


既然太陽真的下山了,那我們可以去吃晚餐了。今天晚餐吃的是綠島少數幾家美式餐廳之一的Mr. Hot Dog,他們把綠島特色食物作成pizza或者義大利麵。我們吃的是等待飛魚披薩以及奶油鹿肉義大利麵,面對這種奇特的食物,我必須說老闆真的很有勇氣,但我有點吃不太習慣就是了。

因為沒有吃飽,所以我們在馬路上繼續尋找食物。有一家賣鹹酥雞的攤販有賣海草甜不辣,我們買了一份來嘗鮮,吃起來其實很普通,幾乎感受不到海草味。

我們在等待的同時,對面的海草冰老闆走出來跟我們推銷他們家的海草冰。我先是看他的店面幾乎沒甚麼客人,所以興趣不大,但老闆一直說他的冰很好吃很特別,甚至還是創始店,最後他說,就當我們是鹹酥雞老闆介紹過來的客人,給我們打折,我們才帶著甜不辣過去吃海草冰。

這家海草冰的特色在於,他們的冰塊在結冰的時候就已經把海草包含在裡頭了,所以只要剉成剉冰,就是海草冰了,不用在另外灑海草。但海草是在冰塊內還是後來灑的,我想其實都不影響味道。真正好吃的地方在於,老闆有加黑糖水,所以吃起來比較像帶有海草味的黑糖冰。如果要論消暑,這種冰確實效果比較好。


吃飽之後,我們就騎車離開鬧區回到民宿。民宿附近有一間名產店,門口養著一隻鹿,所以店名就取做小鹿班比。老婆很想就近去看這隻小鹿,所以我們就出來散步消化消化。

這頭小鹿感覺起來對來來往往的遊客已經習以為常了,所以就算我們靠近牠也無動於衷,想逗牠玩都不行,所以也只能默默地站在旁邊看牠了。

只有走這一段路運動量還不夠,所以老婆拉著我繼續往前走。坦白說在夜晚的環島公路上散步其實氣氛很奇怪,因為路燈不多,再加上旁邊就是監獄,感覺怪陰森的。我是不怕鬼或人犯衝出來,只是覺得氣氛好奇怪。 XD

不過也因為睡前的散步,我們今天的運動量真的達到了極致,晚上超好入眠的。

明天準備迎接在綠島的最後一天!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