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全家福合照


去年二月,家族多了一位新成員。今天是弟弟的女兒所度過的人生中第一個過年,趁著我有帶相機來高雄,我們全家人就在爸爸家的一樓大廳拍個簡單的全家福合照。

其實從小到大好像只有在過年穿新衣的時候會一起合照,只是以前都是四個人,今年卻突然增加到七個人,儼然變成了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了。 XD
閱讀全文 大年初一的全家福合照

駁二藝術特區一遊

IMG_0002
今天是我跟老婆第一個共度的大年初一,也是第一個在高雄共度的大年初一。高雄的天氣果然比台北要好太多了,這種天氣如果不出門走走實在很浪費啊。

前陣子有聽說過某個外國的特效公司Rhythm & Hues Studio要進駐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這激發起了我的好奇心。而既然爸爸家到駁二藝術特區沒有多遠,那我們就趁這機會去看一看駁二藝術特區到底長甚麼模樣,說不定還有可能可以看到Rhythm & Hues Studio的辦公室呢。
閱讀全文 駁二藝術特區一遊

人體素描 第235回

今天的model是第181次那位正妹女大生,今天是她第二次來我們公司當model,距離她上次來已經將近十四個月了,所以坦白說她的身型我已經沒甚麼印象了,乍看之下好像還是跟以前一樣瘦,除此之外就甚麼也都不記得了。今天就跟畫一位新人差不多,需要從頭熟悉model的身型。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35回

明堃、珮晴 緣定今生

歷經了六七年的愛情長跑,Sylvia學妹終於在今天步入婚禮了,而且這日子也選得妙,正好選在捷運新莊線免費試乘期間內,對於新莊交通完全不熟的我,有捷運可以搭乘真的幫助很大啊,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搭甚麼公車來參加喜宴呢。 XD

Sylvia跟我相差了三屆,所以今天大部分的賓客都是學弟妹,只有我一個人是93級的,該說我交友廣闊嗎? XD
閱讀全文 明堃、珮晴 緣定今生

2012台北101跨年煙火秀


自從來台北工作之後,跨年看台北101煙火已經成了一個習慣,好像沒有看煙火就沒有跨年的感覺,不過習慣久了,人也是會開始懶惰的。往年如果要拍攝煙火,我都會先做好縝密的規劃,早早到現場早早卡位,但是今年卻完全沒有甚麼規劃,因為今年是我第一次碰到十二月三十一日是在星期六的。以前可以一下班就往信義區衝,但要是像今年這樣整天放假的話,不多花點時間陪老婆可能日子會不太好過。 orz|||

因此,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晚餐就是在太太娘家吃的,而基本上選擇吃晚餐而不是選擇卡位,幾乎等同於放棄了今年的煙火拍攝。原本我也以為今年大概在電視機前面看看煙火就算跨過年了,不過血液中的攝影師因子卻一直在鼓譟著,而且我好像也從來沒有帶老婆近距離觀賞台北101煙火過,所以我就問老婆,要不要今年跟我一起去現場看煙火。
閱讀全文 2012台北101跨年煙火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