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攝影之旅


去年八月,我跟著叔叔參加台電的爆肝攝影之旅,收穫雖然豐碩,但是要好幾小時都不能乖乖在床上睡覺實在很痛苦。那個時候叔叔問我,要是以後還有爆肝之旅,我會不會參加?當時的第一反應是搖搖頭,我覺得這種經驗體驗一次就夠了。 XD

前幾個星期,叔叔突然打電話過來,問我要不要參加福壽山的爆肝攝影之旅,當天晚上就要決定報名。說也奇怪,我一聽到福壽山,就覺得這是一個我很想去卻一直去不了的地方,既然現在有機會可以去,當然要好好把握,就算爆肝會很辛苦也無所謂,所以當天晚上我就答應叔叔要去了。
閱讀全文 福壽山攝影之旅

人體素描 第230回


今天的model是第222次那位model,上一次的間隔是21個月,這次的間隔只有不到兩個月,非常短暫。當然,能夠這麼短的時間就能夠再來一次,主要原因是在於我有特別指定的關係。先前我向負責人提出需要一位舞蹈屬性的model,所以就安排她在兩個月不到的間隔時間內再度來到我們公司。

這幾個星期,我發現我幾乎都只畫長時間的姿勢,十分鐘的姿勢都不太願意畫了。根據以往的經驗,十分鐘的姿勢很少能夠畫出什麼佳作,與其耗掉鉛筆以及紙張,不如就真的集中起來專心畫長時間姿勢。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30回

人體素描 第229回


今天的model是第203次那位model,距離上一次前來已經超過半年了,這一次髮型又恢復成最初剛認識時候的俏麗短髮,所以今天可以省下不少畫頭髮的時間,讚啊。

之前好幾次畫她,都能畫出還不錯的佳作。自從上次畫完她之後到現在,歷經了炎熱的酷暑,在這之中有好幾次素描課都沒能畫出滿意的作品。得知今天的model是她,我便決定將精力全部集中在長時間姿勢上,希望畫的這四張作品都能有不錯的水準。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29回

驚嘆號


上一張專輯等了一年半,這張專輯也還是等了一年半的漫長時光,雖然看起來是連續兩年都出專輯,但大家等待的時間並沒有變短啊。

2011/11/11,這麼多個11,周杰倫的第11張專輯終於在今天發行了。專輯取名為驚嘆號,主要用意就是要告訴大家,聽這張專輯,保證會驚嘆連連。果真,專輯內的每首歌曲,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訝。(雖然以前的歌第一次聽也都很驚訝)

這張專輯有幾個特色,第一個就是這次採樣採得很兇,第二個就是曲風混搭混得很兇,對大家而言,比較熟悉的傳統周氏情歌比重就佔得非常少。其實在今年上半年周杰倫的兩首新歌:天地一鬥和麥烝瑋,恰恰好就是今年專輯特色的縮影,預告這一張專輯將具有非常濃烈實驗性質。或許一開始比較難為大眾所接受,這張專輯的歷史地位究竟會多高,就靜待時間來驗證吧。
閱讀全文 驚嘆號

人體素描 第228回


今天的model是第208次那位model,這一次來相隔四個多月,其實體型髮型都沒甚麼變化。

之前幾次作畫,由於短時間跟長時間姿勢都畫,使得本來應該要多花點精力的長時間姿勢作品,變得沒有多餘的時間來修飾,結果一直有一種完成度不足的感覺,很可惜。因此,今天就故意捨棄所有短時間的姿勢,將這些多出來的時間用來修飾長時間的作品。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28回

案子趕完了當然要畫素描

由於之前被同事建議說可以開始練精細素描了,所以這次就真的來嘗試一下精細素描,看看精細素描到底有多辛苦。

這一次用的紙張是比較貴的插畫紙,筆用的是硬度HB的自動鉛筆,這兩樣是我從來都沒嘗試過的工具,所以究竟能不能夠上手,也只有試了才知道。
閱讀全文 案子趕完了當然要畫素描

南港區酬恩祈安五朝圓醮


最近幾個星期,舊的南港國小空地上出現了一個建醮的大神壇,並且周圍的馬路上插滿了宣傳的旗子。這幾天坐公車經過時,發覺神壇主體似乎趨近於完工了,由於星期六建醮的活動正式開始,我想在這裡變成人山人海之前,先來照幾張夜景照片。

或許很多年輕人這輩子都還沒看過建醮,由於七年前豐原慈濟宮曾舉辦過一次建醮,五個神壇分布在豐原市的東西南北以及中央,所以我對這種神壇並不陌生。
閱讀全文 南港區酬恩祈安五朝圓醮

人體素描 第227回


今天的model是我的大罩門,是一位第一次來我們公司的外國中年男子。因為是罩門,所以十分鐘以下的姿勢其實都是放棄的,純粹當作練習,只留下兩張十五分鐘姿勢的作品。

雖然是罩門,但他卻是我畫這麼久以來最用心的model。大部分的model擺動作都不會有主題性,但他不一樣,他喜歡動作中帶有故事性,因此每一個姿勢都是有意義在的,真的非常用心!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27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