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全食

今天凌晨出現今年第一個月全食,上一次拍月全食已經快四年前了,巧的是,我都是在同一棟房子的屋頂拍攝的,但其實在這四年間我還曾經搬家過呢。 XD

這次的月全食比較辛苦,是凌晨兩點多才開始,所以我不但得熬夜,還得請一個早上的假才行。

但如果有順利拍成功,請假熬夜也不算甚麼,偏偏這次就是沒有那麼順利。一走上頂樓,看到空中都是雲朵,月亮雖然是還看的見,但雲層稍微厚一點就不太行,而這只是剛開始月食而已,要是月球全部進入地球的陰影,那大概就真的是一片黑了。

雖然天候不是很好,但為了跟四年前有相對的成長,這次我想要嘗試縮時攝影。由於我沒有定時快門線,所以只好辛苦一點,自己用iPhone來計時。

原本我是每分鐘拍一張,但這樣拍下來,好像格數會太少,做成影片一下子就沒了,所以到中途才緊急換成每隔20秒照一張。

果真,隨著月亮光亮的區域越來越少,照射的難度越來越高,到後來甚至有好幾張照片是幾乎全黑的。但是為了縮時攝影的完整性,我也只能照拍了。

結果,長達十分鐘的月食過程,做成影片也不過不到兩秒而已,實在是有夠快。 XD

月全食時,月亮會呈現暗紅色,上一次的月全食有拍到,但是今天的難度非常非常高。到最後,只能趁月亮從烏雲縫中露臉的時機按下快門,勉強拍到一張還算清楚的照片。

照完這張之後,就真的很難看到月球的蹤影了,而且也已經快要凌晨四點了,月球已經很接近地平線了,在待下去也沒多少時間可以看,所以還不如收拾收拾回到被窩裏面睡覺。

希望十二月份的月全食可以比這次順利一點,不然就枉費了7D的實力啊。 orz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