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通車前一日


等了兩年多,台北捷運板南線東延段終於即將要全線通車了。在文湖線全線通車以及南港站通車之後,南港站跟南港展覽館站之間的往來暫時只能靠接駁公車接送,我們也就搭乘這個接駁公車搭了兩年多。雖然說這段路程是不用錢的,可是時間就是金錢,花許多倍的時間才能抵達下一站實在很不爽快。因此,身為一個汐止居民,南港展覽館站通車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從此之後搭乘板南線捷運,再也不用坐公車坐到昆陽站了。

在通車之前,站體周圍始終圍著施工拒馬,一直到今天才終於將絕大部分的拒馬移走,再加上今天是通車前一日,還沒有遊客出現,因此今天是絕佳的夜景拍攝日,過了今晚,恐怕再也沒有機會照到人煙稀少的南港展覽館站了。

在睡覺之前,我騎車來到了南港展覽館站,稍微逛了一下之後,我決定先以背景比較單純的五號出口作為拍攝目標。既然是拍夜景,沒有理由不製作成HDR照片啊。 XD

具有高反差內容的HDR照片,效果是最好的。為了拍攝到高反差的照片,我刻意只拍攝5號出口上方的圓頂玻璃。

拍完了五號出口,我在捷運公園內到處逛逛取材,但在諾大的公園內,其實找不到甚麼好照的景物,最後只找到一頭牛來照照。 XD

在離開前,我突然想到,雖然文湖線已經通車許久,但我其實從來沒拍過南港展覽館站的外觀。既然今天都帶著相機來這裡了,再加上夜已深,應該沒甚麼遊客干擾,所以就順便照了文湖線站體,做個完整的紀錄。

希望南港展覽館站通車之後,能夠帶給我莫大的便利啊!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