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樂克颱風來臨前夕的晚霞


古人曾說過,颱風來臨前的夕陽是最漂亮的。今天強烈颱風辛樂克即將逼近台灣,這麼難得拍夕陽的機會當然不可以錯過。不過由於秋天太陽下山得早,下班六點整衝到公司附近的河堤,好像已經錯過拍攝火燒雲的絕佳時機了,非常可惜。再加上東邊已經飄來一大片的烏雲,整個天氣狀況就是糟。不過既然都帶相機跟腳架來公司了,怎可輕言放棄呢?就算只剩下一小塊天空看得到晚霞,我還是非照不可。
閱讀全文 辛樂克颱風來臨前夕的晚霞

Flickr 新版個人首頁上線

今天flickr blog宣佈新的個人首頁開始試用,大家登入之後,就可以在首頁下方看到試用新首頁的連結。按下去之後,經過一小段轉換的flash動畫,接著就可以看到全新的個人首頁。

新版的個人首頁把縮圖放在左側,blog訊息以及合作廠商放在右側,簡單講就是跟舊版左右顛倒了。不過除了左右位置互換外,其實還多了不少新功能。

個人覺得最棒的新功能就是可以直接在首頁就看到近期活動,有人回覆文章或者寄信過來都能在首頁就看到了。只不過這個新功能最大的缺點就是預設會把「你所做的回應」也放在這裡,也許有人會隨時注意剛剛留言過的照片,是否還有其他人繼續回覆,不過我基本上是不太會注意的,所以對我來說就顯得有點累贅。

幸好近期活動的頁面也因為新首頁的改版而做了點調整,使用者可在這頁面自行決定要不要顯示「你所做的回應」。感謝Phanix學長提供的資訊。 XD

除此之外,新首頁還會顯示瀏覽人數折線圖,從首頁就可以看得出相簿的人氣。

整體而言,這次的首頁改版感覺還不錯,用了一下子,我發現實在沒有不叫人用新首頁的理由。繼續加油吧!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