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臺北大稻埕煙火節&七夕花火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臺北大稻埕煙火節,同時也是七夕花火戀的活動,事實上這兩個活動可以視為同一個,在淡水河右岸的大稻埕碼頭就被稱為臺北大稻埕煙火節,在左岸的三重市河堤就被稱為七夕花火戀。

一開始看官方網站的時候,我還傻傻地以為得從台北火車站走去大稻埕碼頭搶位置,我也幾乎擬好了這樣的行程動線,後來想了一下,既然煙火是在淡水河中央施放,從右岸看的到煙火,從左岸當然也看的到囉,更何況從左岸看過來,可以同時看到新光三越大樓及台北101,想來想去都是從左岸看過來的景色比較棒。所以到了當天下午決定行程的時候,臨時決定撘公車過河,下車之後再走到左岸的河堤找觀賞點。

我不知道大稻埕碼頭那邊人到底有多少,不過左岸的民眾倒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一點也沒有什麼擁擠的感覺。雖然如此,左岸的極佳攝影點幾乎老早就被其他攝影大哥大姐們佔滿了,晚到的我們只有到處尋找空隙的份。 orz|||
閱讀全文 2008臺北大稻埕煙火節&七夕花火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