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公園櫻花攝影

去年我發現位在東湖的樂活公園是距離我家最近的拍櫻花聖地,因此從上個星期開始,如果回家有順路經過樂活公園的話,我就會稍微觀察一下櫻花綻放的情形。

去年在二月七日左右就達到了幾乎滿開的狀態,然而今年的二月六日卻還只開了大概五六成左右,可見得今年的櫻花滿開日期比去年稍微晚了一點。

昨天再度經過樂活公園時,我發現公園內已經是滿滿的遊客,而櫻花也開了將近八九成,於是我當下決定,一定要一大早就爬起來照櫻花,才能避開這驚人的人潮。

今天早上,我在睡夢中被老婆挖起來,原本我是打算明天才要照相的,但既然被老婆叫醒了,再加上今天早上的天氣依然是好的不得了,所以我就立刻帶著相機,載老婆一起前往樂活公園賞櫻花。

抵達樂活公園的時候已經是早上7:40了,距離日出已經過了將近一個小時,所以已經有不少民眾在這裡拿著相機拍照,但還不至於到人山人海的地步,所以還是能夠不受影響地拍攝櫻花。










才拍不到半個小時,遊客的數量似乎就增加到半個小時前的兩倍,顯然今天的好天氣吸引到不少人前來。我個人並不喜歡人潮多的地方,再加上我已經拍到想要拍的照片,所以就把相機收起來,準備離開樂活公園去吃早餐。

相較於去年來了兩次才拍到好照片,今年來一次就覺得滿足了,好的天氣真的讓拍櫻花這件事情變得事半功倍。不過,樂活公園只是今年櫻花季的開端,希望未來幾個禮拜還能上陽明山拍到不一樣的櫻花風情。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