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橋夜景


其實今天本來是想要上五指山拍日落的風景,但是一來今天日落的景色沒什麼好照的,二來是我忘記帶記憶卡出門,所以上了山之後,只好摸摸鼻子又騎回家去拿記憶卡。 orz

再度出門的時候其實太陽已經下山了,所以接下來能照的就是那淡淡的色溫了。我挑選距離我家不近也不遠的彩虹橋來拍攝,一來是造型還算有特色,二來是這距離不會遠到抵達的時候天都黑了,所以就決定選擇彩虹橋。

我是沿著基隆河右岸騎機車,但彩虹橋拍起來好看的位置其實是在左岸,所以停了車之後,還得走過橋到對岸才能拍照。一抵達左岸,我發現有不少攝影大哥都在河邊的草皮上照相。之前我記得河岸草皮的位置應該是行水的區域,但是今天河水的水位高度似乎非常低,就算走到草皮照相,距離河水還有一大段距離,於是我就安心地走到河邊草皮上去取景。

一靠近岸邊,我發現這水位不僅是低,而且還是低到可以見底了,成年人要站在基隆河上應該不是問題。既然水位這麼低,那我就把腳架儘量往岸邊放置,希望可以多照一點河面,多容納一些倒影。

這一照,不僅是彩虹橋,連稍微遠一點的麥帥一橋都完整地照進來了。平靜的河面,宛如一大片鏡子,讓整個畫面呈現相當完美的對稱。

我移動到橋正下方,試圖以直式構圖的方式來一口氣拍下橋身跟倒影。很可惜的是,就算是使用超廣角鏡頭,依然沒辦法拍下完美的弧線,想要一網打盡似乎是有點太貪心了啊。

彩虹橋的西邊有一小塊類似小碼頭的水泥地,因為河水水位太低的緣故,整個水泥地都露出來了。之前來的時候我都沒發現這塊水泥地,如今露出水面,絕對是一個接近河中央取景的好機會。

因為這碼頭距離橋身實在太近了,用超廣角還是沒辦法完整地將河面倒影連同橋身一起拍進來,經過一番衡量,只好捨棄一部分倒影,先求橋身完整。


在河水乾潮的時候靠近河岸照相,效果比在岸上遠遠地照好太多了。我想應該要趁著梅雨季節來臨之前,多照幾張橋樑的照片才是。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