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之心日落


今年的春節假期只有六天,很短,所以我多請了兩天假,提前來高雄。今天是小年夜,一般人都還在上班,我趁著還沒什麼人潮的時候,傍晚來到愛河之心拍日落。

前幾年來愛河之心的時候,就覺得這邊的夜景照起來應該還不錯,只是以前不曾帶腳架來高雄。今年則是打定主意,帶著腳架來高雄,一有機會就要多照日落的景色,好讓今年的返鄉之行,過得更加有附加價值。

今天的高雄天氣依然很不錯,是萬里無雲的晴天,但天空稍微有一點點霧濛濛的感覺,並不是非常清澈。原本我是想去西子灣拍夕陽的,看到這樣的天氣,我想我還是就近前往愛河之心就好了。

也因為天氣的狀況還不是最佳狀態,所以拍出來的日落縮時攝影感覺就少了一點味道。

不過這倒無紡,因為我的目的本來就不是太陽下山前的景色,而是鎖定太陽下山後半小時的魔幻時刻。就算空氣霧濛濛,總還是能看到些微的色溫,拍出來的照片一定是比太陽下山前漂亮許多。

我就在一旁的長椅上等待,一直等到六點鐘,天色暗得差不多,愛河之心的燈也點亮了,這個時候就是按下快門的最佳時機。

橫跨河面的橋樑,蜿蜒形成S字型,連同河面的倒映,構成相當漂亮的對稱曲線圖案。天空紫色的色溫,配上流動的雲,更替這份景色增添不少動感與迷幻感。

其實拍出這張照片之後,我就覺得心滿意足了,不過我想說既然都難得來高雄了,而且魔幻時刻還有一小段時間,所以就換個位置再照一張。

今天能夠順利拍到美照,那真是不枉費我特地從台北扛著腳架來高雄,希望接下來的春節假期,還有其他機會拍日落,才不枉費這大好天氣啊!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