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馬隆颱風誕生之日的夕陽

IMG_6405
今天在菲律賓海上生成的西馬隆颱風其實離我們很遙遠,而且也沒有直撲過來的跡象,不過今天傍晚還是稍微出現了一些景,至少是比平常看到的日落還來得有趣。

當然,平常日是不可能帶著相機來上班的,手上唯一能照相的器材就是iPhone 4S了,而iPhone 4S有環景攝影的功能,既然只能寄託在它身上,那就好好發揮功能吧。

本公司的頂樓是可以自由進出的,而視野正好可以觀看到日落的方向,算是還不錯的大樓,因此,今天的大景拍攝地點自然而然就是公司大樓啦。

不過環景功能實在太少用了,在沒練習的前提之下,要能夠平穩地轉動自己的身軀照相而不上下晃動,真的是沒想像中容易啊。而且在日落的時候,日落方向的亮度跟其他方向的亮度差異太大,如果環景攝影的起始角度選得不好,偵測到比較低的曝光度,那拍到日落方向的時候,就只能拍出一團亮光了。 冏rz

在歷經了好幾次的錯誤嘗試之後,勉強拍出了三張還可以的照片。

以平常用7D拍攝的水準來看,iPhone 4S的這種高ISO顆粒實在令人難以下嚥啊,不過看在是環景照片的份上,圖縮一縮顆粒就看不太出來了。 XD

當然啦,如果說能夠準確地預測到大景的出現,帶7D來照相還是比較實際一點,希望下次的大景不要再錯過了。 orz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