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旅 第二日 舊金山之旅


從旅館打包一些美式早餐之後,我就坐上spearmint學妹的車離開旅館。在學妹的家中尚有兩位學弟在等待會合,我們先回到學妹家接兩位學弟,緊接著就出發前往舊金山展開今天一連串密集的舊金山知名景點之旅。

我們所居住的山景城距離舊金山大約五十公里以上,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如果全程都開高速公路的話,大概半小時多就能開到舊金山了。我們的第一個景點位於舊金山西側,所以路程前半段行駛於101號美國國道,中段行駛於380號州際公路以及280號州際公路,最後行駛1號加州州道進入舊金山市區。整個車行狀況大致順暢,只有在進入舊金山市區才感受到明顯的車潮,但幸好還不至於到塞車的地步。

初次見到舊金山,有種跟台灣香港日本都截然不同的街景,但又跟電影上所看到的美國印象有點不太一樣,感覺起來是比過去對美國的印象還多了點親切熟悉感,異國感覺反倒沒那麼濃厚。

雖然是個數一數二的大城市,不過塞車的情形沒有我想像中的嚴重,車速不快,但又能穩定流暢地行走,或許是因為今天是假日的緣故吧,在加州燦爛的陽光下,這個城市充滿了悠閒的氣氛。

第十六大道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第十六大道的馬賽克磁磚階梯,這是一個座落在馬路旁的山坡階梯,雖然說是景點,但其實幾乎沒有甚麼遊客,也見不到當地的居民行走於此。對於要照相的我們來說,路人少是最好不過的了,想怎麼照就怎麼照。



但相對於階梯本身來說,其實從階梯頂端往遠方看的景色其實更吸引我。一眼望過去,除了舊金山海岸的市區以外,還能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這樣的風景,不禁讓人感受到這個世界是多麼地遼闊。舊金山市區整齊的市容,更為這份景色增添了不少和諧的感覺。



這景點不大,所以我們馬上上車前往第二個景點。我們原訂的目的地其實是舊金山的著名地標:金門大橋,但因為開錯停車場,又不小心上了橋,所以將錯就錯,直接開過橋到對岸去。


Sausalito

橋的另一端是一個名為Sausalito的小鎮,這裡的景物就跟舊金山或矽谷的感覺截然不同了,帶著更多歐風純樸的感覺。

Sausalito靠舊金山灣,放眼望去可以看到金銀島以及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但看過去,遠方的景物卻依然霧茫茫的一片。若不是HDR照片,恐怕還照不起來吧。




這裡的建築物風格稍微符合我對西部片的印象,再加上一些現代化的感覺。從金門大橋到這裡,馬路上到處都是騎乘單車的人,這裡的天氣跟風景,確實是非常適合單車旅行啊。




Sausalito有座小公園,裡頭有一座十足歐風的噴水池,有一位媽媽帶著自己的小孩來玩水,旁邊的草皮也有人在野餐,整個公園充滿了悠閒的週末氣氛,令人不禁讚嘆這實在是太享受了。


繞完一圈之後,時間差不多接近中午了,但我們還沒有打算要吃午餐,因為我們的旅程連一半都還沒有達成。 XD

金門大橋

下個景點就是先前錯過的金門大橋,從Sausalito開回來是需要收費的,但現在收費站似乎已經沒有人工收費了,看起來應該要邁入電子化了吧。

這次我們終於停對了停車場,把車停在東邊較遠處。從這邊看過去,差不多是從金門大橋側面三十度方向觀看,畫面看起來很和諧,但如果很講究橋身的畫面完整性的話,可能得花點時間挑選拍攝點。停車場旁邊有腳踏車道可以往橋下騎去,沿著腳踏車道走,雖然可以離岸邊近一點,但如果高度太低的話,路旁的雜草就會遮住橋體。



我們的目的地是橋上,所以不能走腳踏車道下去,我們得往西邊的碉堡走去,穿越一個只能容許人通過的隧道。

穿過隧道之後的視野其實比剛剛停車場旁邊的腳踏車道還要好,還有一棵看起來很有戲的大樹。如果以後要再來金門大橋,我想直接直奔這邊照相就夠了。



再往上走一小段路,更能看到整個橋下的海岸,以及毫無遮蔽的舊金山灣。當然,看到橋下的停車場算不算是對整個畫面的破壞就見人見智了,我自己是覺得還好,能夠看到遼闊的舊金山灣對我來說其實比較重要。 XD


後方就是紀念品區以及教學區,告訴遊客金門大橋的歷史以及工程原理,就算看不懂英文也能很快就了解。


教學區旁邊就是金門大橋的車道與人行道入口,除了有雙向六線道的車道以外,人行道本身其實也蠻寬敞的。由於騎腳踏車由舊金山的風氣實在太盛行了,所以東邊的人行道專門給行人走,腳踏車全都走西邊的人行道,這樣一來騎的人爽快,走的人也安心。



如果要把整座金門大橋走完再回來,大概又要多花一個小時,我們時間其實所剩不多,簡單照一照之後就折返準備開車離開。

回途我們是走在碉堡上方的自行車道,我發現這裡的視野也還蠻不錯的,雖然沒辦法看到完整海灣,但至少有開滿野花的草原。

藝術宮

下一個目的地是金門大橋東邊,位於101號國道旁的藝術宮,這附近是住宅區,似乎很不好停車,spearmint還讓我們先下車,自己慢慢找停車位。

一走進藝術宮周圍的公園綠地,我馬上了解到這附近難停車是多麼理所當然的一件事情了。這地方簡直就像是一幅畫,許多人都躺在草皮上做日光浴或野餐。今天的舊金山艷陽高照,但卻不像台灣的夏季那樣炎熱,反倒有點像是台灣的秋季。因此,就算甚麼事情也不作,靜靜地坐在草皮上甚至躺著曬太陽,本身就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更何況還有眼前的美景,讓這裡不熱門也難啊!

在這裡,我還真的看到有畫家以藝術宮的景色來作為寫生的題材,真是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啊。

我們順著藝術宮前的湖走一圈,一邊走一邊照相,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拍藝術宮,希望能找到最佳的拍攝點。乍看之下從各個角度看過去似乎都很相像,但其實兩側的宮殿、樹木的位置、甚至湖面漣漪的方向都有不同。

最後我終於拍出了幾張相當具有氣勢的藝術宮照片,天空中的卷雲替整個畫面加了不少分數。我想要不是碰上今天這樣大好的天氣,以及角度的巧合,恐怕也拍不出這樣的好照片,這真的不得不慶幸自己的幸運了。


繞完了湖,我們朝著藝術宮本體前進,在不同的距離下所拍出來的照片,同樣都很有氣勢,隨便拍隨便好看,我覺得這裡應該是舊金山最殺底片的景點了,難怪包括表妹在內,許多新人都選擇這理拍婚紗。免錢又漂亮,誰不愛呢? XD



逛完藝術宮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這再不吃東西就撐不下去了,幸好下個景點是可以吃東西的。 XD

漁人碼頭

下個景點是舊金山東北角的漁人碼頭,由於漁人碼頭停車非常困難,所以我們把車停在一公里外的舊金山航海國家歷史公園旁邊,慢慢地沿著海岸走過去。

不論是公園內或沙灘旁,到處都是在做日光浴的遊客。有這樣的環境,誰還想要宅在家裡呢? XD

走了許久,周圍的遊客越來越多,很顯然地我們終於走到了漁人碼頭。我們今天的午餐是位於Taylor Street旁的一家專賣螃蟹以及其他海鮮的小店,店內空間很小,對於背著大包包的我來說其實有點擠,但他們的螃蟹是吃的到大海的鮮味的!而其他的炸蝦球或炸魷魚圈味道也很不錯,更重要的是,這裡說中文也通。如果下次我沒帶這麼大的背包過來,我還會再來光顧的。

午餐雖然解決了,不過漁人碼頭的精華還沒看到。我們繼續往東走,前往Pier 39,據說這裡除了有各式各樣的餐廳,還有一大群海豹出沒。

當我們走到Pier 39時,我反倒覺得想上廁所,所以暫時先脫隊尋找廁所先。Pier 39雖然有公廁的指示,但如果一直沿著指標走,反而會走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Pier 39都繞一圈了,廁所卻還沒見著。

我深知指標不可靠,所以趕緊找了平面圖尋找廁所的位置,一看才發現,原來廁所的所在位置完全是指標所指的相反方向。再仔細觀察路旁的指標,才發現原來這些指標居然都是雙面列印,所以不管是正著看或反著看,箭頭永遠指向前方。對於一位初次來到此地的遊客來說,這樣的指標真的會逼死人啊! QQ

歷經千辛萬苦,我終於來到了男廁,妙的是,不是只有女廁要排隊,男廁也要。這要不是遊客實在太多,不然就是廁所不夠大,幸好男人尿尿還蠻快的,稍微等一下就輪到了。

上完了廁所後,我聽到遠方不停地傳來海豹的叫聲,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循著聲音走過去,赫然發現一樓的碼頭上有許多海豹正躺著做日光浴!我原本還以為Pier 39有個海生館之類的,裡頭有許多海豹,所以才因此出名,沒想到這些海豹就躺在碼頭上,多麼悠閒自在。 XD

這裡的餐廳雖多,不過我們晚餐已經有約了,不能再吃了,再加上時間也所剩不多,所以我們看到海豹之後,確定不虛此行了,便往回走準備開車離去。

中途經過一家麵包店,大大的玻璃窗戶內可以看到整個麵包的製作流程,還能看到刻意製作的動物造型麵包。我記得小時候在豐原還吃過像這樣的動物造型麵包,不過那終究只是給小孩子吃爽的,味道沒有甚麼太特別的地方。


在漁人碼頭的街頭可以看到輕軌電車在行駛,這讓我想起了香港島的電車,不過舊金山的電車密度沒有香港那麼密集就是了。由此看來,舊金山市區內的大眾運輸工具還算是發達,但要從山景城來舊金山還是得乖乖開車,既然得開車,那電車應該是幾乎沒有機會乘坐了,只能看爽的了。 XD


Lombard Street

離開舊金山之前還有一個景點要去,這個Lombard Street就在漁人碼頭附近而已,開車一下子就到了,但是停車同樣也很困難,所以spearmint先放我們下車,自己則是在附近繞圈圈。

Lombard Street本身很長,從藝術宮附近一直往東延伸到海邊,西段甚至是101號國道的一部分,但這一個街區的Lombard Street卻呈現S形狀,一路由山坡上蜿蜒下來,並在周圍種植花卉。在裡頭開車除了考驗技術以外,更能培養耐心,明明是一條不怎麼好開的路,裡頭卻塞滿了要來挑戰的汽車,從頭開到尾,不知道要花掉多少時間。 XD


逛完舊金山,我們隨即直奔Sunnyvale的Tanto日式料理,跟在美國念書上班的同學們聚餐。

這一趟車程差不多費時一個小時,今天行走了這麼多路程,再加上時差的影響之下,在車上實在難以忍受睡意,稍微偷睡了一下。我相信今天晚上一定很好入眠,時差馬上就調好。

Tanto的室內空間面積不算大,我們這一團十幾人就幾乎用掉了一半的座位,但就算如此,這家店的生意還是很不錯,無時無刻都有客人在排隊等著進來吃。

原本我還想說日本料理在美國會不會變了調,但吃了幾道上來的菜之後,我覺得這個疑慮應該是多餘的,每道菜都還不錯,有幾樣在台灣沒看過,但一樣很好吃,就連生魚片都有一定的水準,我覺得這裡的生魚片甚至可以贏過台灣的台菜餐廳生魚片。 XD

席間,在座的其他同學們都說舊金山的天氣其實常常不好,一年之中有一百天是陰天,看不到完整的金門大橋。像我今天這樣能拍到晴空萬里之下的完整金門大橋其實是非常難得的,難怪今天的舊金山戶外活動的人這麼多,難得碰到這麼好的天氣,誰還要宅在家裡呢?

http://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34017647950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美國之旅 第二日 舊金山之旅〉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