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結婚囉!


過了兩個月,才剛訂婚的表弟在今天要結婚了。我在訂婚的時候擔任婚禮攝影,結婚的時後當然也不例外。由於今天是星期五,所以我就跟公司請了特休假,前一天晚上就帶著老婆來台中住在瓊雪阿姨家。

今天一早,瓊雪阿姨載我們到瓊惠阿姨家集合,等爸爸媽媽跟舅舅都來到阿姨家之後,我們就差不多準備要出發去迎娶了。迎娶前的準備工作其實就只有幫禮車掛上門把彩帶以及車頭彩,雖然我在自己結婚的時候並沒有綁彩帶,不過弟弟結婚的時候倒是幫忙綁過,所以對車頭彩也還算記憶猶新。 XD

車頭彩綁好,迎娶隊伍就可以出發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位在竹北的慧芬娘家,上一次是慧芬的家人載我過去的,所以其實我並沒有刻意去記路,所以今天得靠iPhone的地圖指引我們。

幸好,雖然iPhone的新地圖不如Google地圖,但只要有正確的地址,一樣能順利導航。今天是上班日,一路上都暢行無阻,大約一個小時多就抵達了慧芬娘家。




雖說是迎娶,但表弟很幸運,今天不用闖甚麼關就可以直接帶走新娘,最多就是幫老婆穿上新娘鞋這一關而已,不像我迎娶還那麼辛苦啊。 orz





帶新娘出房門雖容易,拜別父母還是要有的。






簡單隆重地拜別父母跟家人之後,我們就要準備啟程回台中了。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天氣也很不錯,果真是個適合結婚的好日子啊。
















抵達阿姨家之後,馬上就先進入洞房掀頭紗。





先完頭紗之後是吃湯圓,表弟原本想要自己拿筷子自己吃,我在旁邊糾正他,跟他們說,這個時候當然是要互餵湯圓才像話啊。 XD


表弟家五樓有設置佛堂,所以最後一項儀式當然是到佛堂裡拜拜祭祖。






最後,回到門口照一張合照,今天又可以收工放飯了。 XD

表弟的宴客是在明天,所以今天的任務就到此結束了,輕鬆愉快。感謝天公作美,今天不用靠那麼多閃燈就能拍漂亮的照片,真不賴啊。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31806066871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表弟結婚囉!〉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