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來臨前夕的夕陽


蘇拉颱風是今年最有可能登陸台灣的颱風,所以在颱風來臨之前的夕陽應該是不可錯過的大景。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家裡,其實並不太想為了照一個大景而大老遠跑到象山或者大稻埕碼頭,因為今年期望落空太多次了,我很怕跑了大老遠卻又落空,那就真的白跑一趟了。

不過我又不想只在自己家頂樓照相,這樣的景色看起來有點單調。正好我們最近常騎腳踏車,我覺得汐止靠近內湖的自行車道或許是一個好景點,所以我就騎機車載著老婆到堤防邊,再走上自行車道去取景。

才開始開機照相,在天空中很輕易地就能看到晚霞,隨著太陽逐漸下山,部分的雲朵越來越火紅,非常繽紛。我想今天應該終於有一點像樣的成果了。

為了保險起見,我同樣都做了普通版本以及HDR版本的影片,但今天的天色很明顯就是適合HDR版本,下面的普通版本就顯得有點單調了。

辛苦嘗試了這麼多次,今天總算是成功了,也證明了HDR加縮時攝影確實有搞頭啊。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