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第七日 台東花蓮小吃之旅

天還微亮,老婆就先放了溫泉水,趁一大清早再洗一次溫泉,通體舒暢。洗完之後再回到床上補眠,一直睡到早餐時間才又起床。

跟昨天晚上相比,今天早上的天氣稍微好一些。從房間的陽台看出去,就可以看到海岸山脈跟知本溪。昨天晚上我跟老婆在外頭乘涼時所看到的景象,原來就是這模樣啊,真的很漂亮呢。


知本秘境的早餐是採用自助式的中西式早餐,每個人可以自由選擇要吃中式稀飯跟配菜,或者是吐司抹果醬。基本上如果擔心午餐不曉得該吃甚麼的話,倒是可以在早餐就先吃到飽。

吃完了早餐,我們到外頭走一走,看一看昨天摸黑上來的山路以及民宿到底長甚麼樣子。

知本秘境的外觀就像是水泥砌成的大房舍,整個一樓都是大客廳,西向的那一面全部都是大落地窗,所以採光非常良好。四周是一大片草地,屋子旁邊以及草地上有民宿老闆種植的各種植物,這裡就是老闆親自打造的祕境。

起床的時候還看得到藍天,吃完早餐就又烏雲密布了,我跟老婆也只好撐著傘,漫步在山間小路上。昨天我以為這一段山路距離很長,沒想到今天跟老婆只是隨意散散步,就走到山腳的知本老爺酒店了,顯然昨天是因為不知道路而產生了路途很遙遠的錯覺。

回到民宿大門口時,赫然發現旁邊的涼亭內居然有猴子出沒,這還真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猴子。不過猴子給我的印象似乎都很兇猛,所以我一點都不會想要再靠近看猴子,純粹站得遠遠地看看猴子會有甚麼反應。

民宿老闆說,看到猴子其實可以把牠們趕走,因為牠們可能會隨意大便,弄髒他的涼亭。 XD

散步回來之後,我們也差不多該離開了。我們的行李箱正好可以放在機車腳踏墊上,所以接下來我們打算就這樣帶著行李,騎到台東市去吃小吃。

我們先沿著縣道194號離開卑南鄉,再沿著省道11號前往台東市的市區。這段路程並不短,不過一路上幾乎沒甚麼車,兩旁是稻田或鄉間小路,非常空曠,騎起來相當心曠神怡,跟前幾天在綠島騎車的感覺截然不同,讓人忘卻了路程的遙遠。

抵達台東市之後,我們吃的第一家小吃是林家臭豆腐,但是在停車的時候,我卻被旁邊機車的排氣管燙到,真沒想到這個年頭居然還有人使用金屬排氣管而不加蓋子!

由於只是瞬間燙一下,所以我就沒有多加理會,先吃臭豆腐再說。

林家臭豆腐看起來跟一般臭豆腐沒甚麼兩樣,可是吃起來味道就是特別好吃,難怪可以成為遠近馳名的小吃。

而隔壁的老東台米苔目也是知名的小吃店,我們當然也走進去吃一碗。這家店的米苔目是鹹的,我以前習慣吃的是甜的,鹹的米苔目吃起來就跟吃麵味道差不多,雖然還不錯,但隔壁的林家臭豆腐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了,相較起來老東台米苔目就顯得有點沒那麼令人驚艷。

腳上的燙傷一直隱隱作痛,就算老婆買了冰飲料幫我冰敷,似乎也沒有太大的改善,再這樣下去實在不行,正好署立台東醫院就在附近不遠處,我想這個時候要掛急診也只能去署立醫院了吧。

署立醫院看起來冷冷清清的,就算是急診室也沒甚麼病人,我想應該可以很快就結束了吧,所以我就獨自一個人先留在醫院,老婆先去寶桑湯圓買湯圓吃。

但事實證明我錯了,就算是只有我一個病人,光是掛號就要等人員交接完畢才能進行掛號,這一下就耽擱了好幾分鐘。在此同時,有另外一個打架掛彩的病人被抬了進來,兩相比較,就算我不是醫生應該都覺得要優先處理那個掛彩的人。

我心裡想,我只是燙傷而已,應該拿了藥膏就可以走了,塗藥膏這種簡單的事情總不需要護士來教我吧,醫生護士們還是趕快去救那個人要緊,不用管我了。

當我開口跟醫生說我要離開的時候,醫生卻要我稍微等一下,護士馬上就過來教我怎麼上藥。

我心裡又想,旁邊有一個這麼嚴重的病人,醫生卻說護士馬上就可以過來教我,如此重視,那我就聽醫生的話,稍微等一下下吧。

果真,不一會兒,護士過來幫我簡單包紮,順便教我該如何上藥,雖然這個上藥方式簡單到我小時候就會,但最起碼護士給了我紗布包紮,可以稍微隔絕一下外面的細菌。

離開醫院之後,外頭下起了大雨,我騎車前往寶桑湯圓接老婆離開。

雖然去醫院延誤了一點行程,但我們還是有足夠的時間繞去最後一家想吃的小吃店:卑南包子。

卑南包子距離稍微有點遠,但回程可以走另外一條路前往知本車站,所以才敢把這家店列為標地之一。只是我們千里迢迢騎到了卑南包子,卻發現吃包子是要排隊的,如果真的等下去,那就趕不上火車了,所以只好忍痛放棄卑南包子,驅車回到知本車站去還車。

我們是因為要去知本住宿,所以才選擇在知本租車,未來再來台東玩,應該就直接在台東租車就好,不用像這次這麼辛苦。

不過無論如何,總還是吃到了三樣台東小吃,也算是心滿意足了。

在知本車站坐上自強號之後,列車就一路開往今晚的住宿地花蓮。我們在火車上睡覺休息,醒過來之後,外頭的天色就已經全黑了,而且也到達了終點站花蓮。

我們從後站出站,並且在後站機車出租店租車。老闆娘很親切,價格也很便宜,所以我們很快就租好了車,前往今晚住宿的民宿:望遠境

靠著iPhone,我們順利抵達望遠境,這間民宿的外觀看起來就像一棟別墅,而迎接我們的老闆,居然是個比我還年輕的小夥子。年紀輕輕就能經營民宿,實在不容易啊。

我們把行李放到房間之後,就騎車去花蓮市的市區繼續吃小吃。 XD

第一家吃的是液香扁食,口感好味道也不錯,難怪可以遠近馳名。

第二家吃的是公正包子,自從兩年前跟叔叔一起來花蓮照金針花之後,我就對公正包子一直念念不忘,今天總算又可以吃到了。

公正包子不論是內餡麵皮甚至是醬料都是絕配,讓人吃了還想再吃。我決定明天坐火車離開之前,一定要來買幾個在火車上吃。 XD

吃完了包子,其實我們也差不多飽了,所以就在馬路上到處閒晃散步。我們走到了一間很有意思的阿之寶手創館,裡面賣的東西盡是一些很有趣的手創商品以及特別的醬料。但因為我們光顧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準備要打烊了,所以我們決定明天早上再來逛一次。

不只阿之寶手創館,其他店面也差不多要打烊收攤了,所以這時候只剩下南濱夜市可以去了。

其實南濱夜市跟一般夜市沒甚麼兩樣,我們來到這裡,也只有玩打彈珠而已,基本上這跟去哪邊的夜市玩完全沒有差別,純粹就是以一種觀光客的心態來逛而已。 XD

逛完最後的南濱夜市,今天一整天吃吃喝喝的行程也就這樣結束了。明天就是我們蜜月旅行的最後一天,希望可以有一個完美的結束啊。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