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打發時間的素描作品


輕度颱風米雷只從台灣旁邊擦過去,雨勢到下午左右就變小了,但是週末的計劃就這樣泡湯了,哪裡也去不成,所以我選擇在家畫素描打發時間。

在畫素描之前,我還先看一下素描教學書籍,確認一下筆觸該怎麼畫,等看熟了之後才開始動筆。

不過看書是一回事,實際自己畫又是另外一回事。書上雖然介紹大家用斜線筆觸,但我的筆觸就是感覺很粗,看起來有點不順眼,所以就用衛生紙抹過一次。抹過之後,感覺變平滑了,但是筆觸也消失了。

變平滑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這樣反而更容易畫出陰影漸層,只是畫著畫著,整張臉越畫越黑,感覺很平,所以我就拿出橡皮擦來擦出光亮面。我的橡皮擦只是普通橡皮擦,不是素描用的軟橡皮,所以稍微有點不太順手,擦出來的區域也是一塊一塊的亮面。幸好再用一次衛生紙抹過之後,就再度恢復平滑度了。

總之,我不停重複著畫陰影跟擦亮面,以及不停地調整五官位置,最後再補上筆觸。歷經了數個小時之後,終於畫完這幅畫了。

我用的是無印良品的再生紙素描本,紙質還不錯,顆粒不會太粗,也不會太光滑,畫起來感覺很舒服。偶而用英國素描紙以外的紙張來作畫也是很不賴的。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