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蓮池潭散步


今天是農曆除夕,脫離了陰雨綿綿的台北,我搭乘高鐵前往高雄。隨著緯度越來越低,氣溫也逐漸升高。到了高鐵左營站,居然熱到快出汗了,同樣的台灣,南北居然有如此截然不同的風情。

這是我第一次到高雄家過年,回到家裡,簡單吃完午餐之後,看到窗外久違的和煦陽光,我想要出去走走。台北一直在下雨,白天也要上班,一直沒啥機會在陽光下散步。難得來到高雄,我們全家就到附近的蓮池潭走一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蓮池潭附近沒什麼遊客,所以散起步來特別愜意。少了擁擠與忙碌的感覺,整個蓮池潭充滿了午後悠閒的氣氛。


蓮池潭很大,我們並沒有打算要繞完一整圈,走完半圈就覺得差不多可以回家去吃年夜飯了。既達到散心的效果,又不會累的半死,是一個絕佳的午後散步行程。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25974618352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