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通車前一日


等了兩年多,台北捷運板南線東延段終於即將要全線通車了。在文湖線全線通車以及南港站通車之後,南港站跟南港展覽館站之間的往來暫時只能靠接駁公車接送,我們也就搭乘這個接駁公車搭了兩年多。雖然說這段路程是不用錢的,可是時間就是金錢,花許多倍的時間才能抵達下一站實在很不爽快。因此,身為一個汐止居民,南港展覽館站通車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從此之後搭乘板南線捷運,再也不用坐公車坐到昆陽站了。
閱讀全文 台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通車前一日

WordPress 3.1

今天WordPress推出了一個大更新版本3.1版,這一次的更新不單只是安全性更新而已,對於管理者來說,某些介面更是改頭換面了。

在登入後台之後,不論是看blog頁面或者是控制台頁面,上方都會多出一欄管理者選單,部分常用的功能都放在選單內。

控制台頁面除了原本的灰色配色,還新增了水藍色配色,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在帳號的個人資訊頁面中選擇。

在編輯文章頁面中,右上角多出了顯示選項,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想要顯示或者隱藏起來的欄位,如此一來就可以使得編輯頁面變得更清爽。

雖然是個大更新,依然還是按個連結就全部更新完成了,相當方便啊。

人體素描 第193回


今天的model是第175次那位新人model,出道還不到一年就來公司第四次了,跟別人相比已經算是密集的了。只是這一次來,頭髮變長,而且變成了捲髮,我想今天畫頭髮的難度,毫無疑問地會提升不少。 XD

之前畫她的時候,曾經畫出幾張佳作,所以我今天打算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長時間姿勢上。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193回

2011台北燈節


一年一度的台北燈節又來了,今年是連續第四年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台北燈節,我想在市長卸任之前應該都會一直在這裡舉辦台北燈節了吧。

雖然不是第一次照台北燈節,不過卻是第一次用7D來拍攝。使用快門線搭配7D的快速連拍,感覺真的非常順手,一下子就能拍到HDR所需要的所有素材。

今年是兔年,所以主燈是兔子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可是我覺得燈亮的時候,雖然五顏六色很繽紛,卻不會覺得這是隻可愛的兔子,反而有種說不出的奇怪感覺。
閱讀全文 2011台北燈節

除夕蓮池潭散步


今天是農曆除夕,脫離了陰雨綿綿的台北,我搭乘高鐵前往高雄。隨著緯度越來越低,氣溫也逐漸升高。到了高鐵左營站,居然熱到快出汗了,同樣的台灣,南北居然有如此截然不同的風情。

這是我第一次到高雄家過年,回到家裡,簡單吃完午餐之後,看到窗外久違的和煦陽光,我想要出去走走。台北一直在下雨,白天也要上班,一直沒啥機會在陽光下散步。難得來到高雄,我們全家就到附近的蓮池潭走一走。
閱讀全文 除夕蓮池潭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