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牧、雅竹 緣定今生 文定


前幾個月,大瑪莉突然寄信給我說她要訂婚了,當時我嚇了一跳,因為大學四年期間,我記得大瑪莉好像沒有交過男朋友,可是現在卻比大部分的女同學還要早結婚,所以讓我覺得很意外。

大瑪莉的故鄉在彰化縣二林鎮,坦白說我從來沒去過二林,而且看地圖發現,二林沒有鐵路經過,也沒有高速公路經過,所以一開始我還很苦惱到底要怎麼前往她家參加喜宴,到最後決定前一天先回家,今天再從家裡開車去。不過爸爸怕我太久沒開車生疏,所以帶著媽媽坐在車上,一起去二林。

靠著iPhone上的google地圖,在完全沒有迷路的情況下開到了大瑪莉家的巷口,每逢這種時候都會覺得有iPhone真是方便。 XD

下了車之後,就把車交給爸爸,自己走去大瑪莉家。大瑪莉的訂婚是採用廟口辦桌的方式,而大瑪莉的家也正好就在廟旁邊,所以廟口其實就是大瑪莉的家門口。我到大瑪莉家之後,先走進房內看看大瑪莉。許久不見,穿著禮服的大瑪莉果然很不一樣,一臉洋溢著幸福滋味。

由於喜宴及將要開始了,所以我就到門外找到同學桌坐了下來。今天同學來了兩桌,不過奇妙的是,大瑪莉是B班女生,但除了我以外,其他同學通通都是A班的,讓我覺得很驚奇。 XD

由於今天沒有擔任攝影師的任務,再加上今天的喜宴沒有貴賓致詞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所以我就很安心地從頭吃到尾。

整個喜宴唯一的活動,就是喜宴必備的敬酒。敬酒的時候,我才終於就近看到大瑪莉的未婚夫。


以前聽長輩說過,傳統訂婚喜宴時,準新郎不能吃到最後一道菜,必須提前離席。雖然之前參加過幾次同學的訂婚都沒碰到這情形,不過我想今天是辦桌,搞不好準新郎真的會提前離開。

果真,在最後送客的時候,就只剩下大瑪莉一個人送客,所以也就只有大瑪莉一人可以跟我們合照了。 XD

雖然來到二林路途非常遙遠,不過參加辦桌喜宴真得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尤其是參加過這麼多場餐廳喜宴之後,來鄉下參加辦桌喜宴反而會覺得很新鮮。

如果硬要說有什麼覺得遺憾的事情,那大概就是這次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歌舞團吧……。 XD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23036647786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