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資工營小隊聚


前幾個星期,琇評告訴我說要舉辦2002資工營的小小隊聚,問我哪天有空可以出來吃個飯。聽到這消息,赫然驚覺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營隊結束已經過七年了,上一次在墾丁的小隊聚也是五年前的事情了。雖然在這五年來,每逢琇評的國標舞社成果發表的時候,都會跟琇評碰面,可是其他的小隊員最多也只再見過一兩次,所以能夠再次舉辦小隊聚真的是相當千載難逢啊。

今天聚餐的地點是Lacuz泰式自助餐廳,雖然離公司還算近,不過為了避免遲到被大家說閒話,所以我就提早十幾分鐘到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到了約定的七點半時,居然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同時現身了,大家都相當準時地抵達,真是好青年好表率啊。 XD

由於是吃到飽的餐廳,所以一坐下來拿到菜單之後,我就把菜單上一半的菜都點過一遍,省時又乾脆。只是很豪爽地點完菜之後,我才驚覺點的數量好像稍微多了一點,在場五個人中有兩位女生,如果點太多吃不完好像會有點浪費。

不過,實際等到餐點送上來時,才發現每盤菜都用小盤子裝盛,不像一般泰式料理餐廳那種大合菜。這樣一來,就算點十多道菜也不用怕吃不完,還蠻好的。

五年前小隊聚的時候,大夥都剛考上大學,所以談論的是未來的學校。現在大家都念到碩士或者出社會上班,所以話題都變成薪水、買房子、甚至是結婚。不過一提到以前營隊的往事,大家就會一起拼命想當年那些其他的小隊員長什麼模樣,叫什麼名字,現在在什麼地方。

當然,這麼久遠以前的事情,光靠眾人的記憶力還是有心有餘力不足的感覺,所以這個時候就會很慶幸有iPhone可以立刻上網找出當年的照片出來,幫助大家快速回想。 XD

看了當年的照片才發現,其實大家都沒什麼變,除了我不再那麼瘦以及阿寬的頭髮變長以外,大家都保持著當年的模樣。



從七點半吃到九點半,其實只有吃兩個小時,並不算太長。如果是平常跟同事聚餐,應該不太可能這麼快就結束,不過我們五個人都從不同的地方前來,最遠從林口跟基隆過來。如果再坐下去,可能就有人沒辦法回家了,所以大家都很有義氣地一起結帳、一起走出店門口。

營隊結束七年之後,還能這樣聚首,真的很難能可貴,我相信以後一定還是會有2002資工營小隊聚的!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