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新功能:標示照片上的其他使用者

今天flickr官方blog提到flickr新增了一個很不錯的新功能,那就是終於可以在照片上標示出出現在照片上的其他flickr使用者。其實這個功能並非flickr原創,之前facebook的相簿功能就可以加註標示出照片上的其他使用者,flickr現在才推出這功能真的是有點算晚了,不過總比沒有好。

現在在每張照片右側都會多出新增人物的連結,只要輸入名字或者是信箱位址,就會自動搜尋符合條件的好友。選擇完畢之後,就會在照片右邊顯示出現在這張照片上的其他使用者姓名或暱稱,並且連結到該使用者的flickr頁面。

如果這個新功能只有這樣的話,那就跟facebook沒啥兩樣了。flickr的特別之處在於還可以直接在照片中框出該使用者的所在位址,如果是大合照的照片,最適合用這樣的方式來明確標示出照片上的每一個人。

此外,這次更新還有一個小更動,如果檢視其他人的基本資料,那會在頁面中條列有出現這位使用者的照片,以及這位使用者所蒐集的最愛照片。當然,看自己的個人檔案也是會顯示這些照片的。

有了這樣的新功能,就可以在別人拍的照片中標示出自己了,從此就再也不怕找不到有自己合照的照片了。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