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 閉幕


歷經了十一天,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終於要在今天落幕了,相對於開幕的表演,閉幕改以辦桌的方式宴請各國選手。既然沒有表演,也沒有盛大的煙火秀,所以我就沒有打算要買票進場,也沒有打算要枯等兩三個小時照煙火,純粹只是想在外面繞繞湊個熱鬧。

由於閉幕也是七點半開始,所以下了班之後,還有足夠的時間吃晚餐。前天我是搭捷運前往台北田徑場看田徑決賽,今天由於多了腳架,所以還是選擇騎機車過去比較方便,何況從公司出發的話,路程並不算太遠,騎機車還可以接受。

在體育園區北邊的巷子內停好車之後,我就慢步往台北田徑場的方向走過去。雖然前天才剛來過台北田徑場,不過我並沒有時間去研究到底從哪個地方去照相會比較合適,所以我決定慢慢沿著整個體育園區走,邊走邊觀察適合照相的地點。我行走的方向跟大部份進場的民眾相反,我想他們看到一個人反著走應該也是很奇妙吧。 XD

走著走著,在台北社教館旁邊找到了一個可以看到台北田徑場南面的缺口,而這個缺口也正好可以看到聖火。聖火在幾個小時之後就要熄滅了,聖火台也會在幾天之內拆除,所以這是照聖火的最後機會。

最近的夜景照片都作成HDR影像,今天當然也不會例外。以往的HDR影像,我都盡量保持看起來自然的感覺(雖然HDR影像本來就不自然),不過今天我還想作另外的嘗試,將detail enhance功能中的light smoothing係數調低,讓畫面中每個部份的亮度差異減小。因此,就算是畫面中最暗的天空,也會變得跟地面差不多亮,整個畫面看起來彷彿像是一幅畫似的。


從南面照完之後,接著繼續走到西側,也就是前天進場觀看田徑決賽的入口處。這個地方可以看到田徑場的側面,如果用廣角鏡頭來照,可以照出台北田徑場人潮洶湧以及燈火通明的感覺。




不過我沒有門票,所以也只能在此打住,繼續在園區周圍晃。

在小巨蛋跟田徑場之間有一個大大的紅色木造LOGO:「POWER IN ME !」我想這個LOGO應該今天過後就會跟著拆除了吧,所以前天路過看到的時候,就決定今天一定要來照一下。不過照這個LOGO有點辛苦,因為它不是建築物,而是一個放在地上的物體,所以很容易照到路人,按快門之前得先等路人們都走開了才能按下去,所以拍這個LOGO花了我不少時間。




在照LOGO的時候,旁邊突然有一位外國人拍我肩膀,然後將相機遞給了我。因為他什麼話也沒說,我想八成八應該是來看比賽的外國聽障朋友,看到我如此專業的假像,就很放心地將相機交給我幫忙照紀念照。我接過相機之後,他很自動地坐在LOGO上,並且擺出帥氣的姿勢。習慣上我幫別人照相都會大喊一二三,可是在我喊出口之前,我卻突然驚覺他應該是聽不到的,所以趕緊轉換模式,用手指比出一二三之後,再立刻收手穩住相機按快門。

照完之後,這位外國朋友似乎很開心,連照片預覽都沒有看,便比出了「謝謝」的手語(我應該是沒有記錯吧…)。這個時候我想起台北市的宣傳廣告:「爭取聽奧,我奉獻了一次幫別人照相的機會。」 XD

日行一善之後,我繼續沿著園區走。走到小巨蛋旁,本來想將整個小巨蛋照下來,不過卻發現小巨蛋周圍的樹長得頗高的,想要照小巨蛋,這些樹勢必會入鏡。如果要避開樹,可能就要到馬路對面照,不過這樣子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只好作罷,繼續往前走。

最後,我走回到一開始走的東北側圍牆,先前排隊的人潮都已經進場完畢了,留在人行道上的只有一些架好腳架的攝影大哥們。看到這些攝影大哥,我便不自覺地想到開幕那天在國父紀念館跟我一起照煙火的攝影大哥們,於是我很大膽地推測,這些攝影大哥們今天也是來這邊照台北田徑場的煙火,如果要照煙火,基本上站在他們旁邊準沒錯。不過我今天並沒有作長期抗戰的打算,所以簡單照照台北田徑場的外觀之後就要回去了。

到女朋友家邊吃晚餐邊看閉幕轉播,看到快十點閉幕典禮結束後才終於施放煙火。幸好我在田徑場旁邊沒有突然改變主意,不然我就又要在那邊枯等兩個小時了(而且煙還很大)。 XD

無論如何,聽障奧運總算是結束了,首次接觸大型國際運動賽事的經驗也在此畫下句點了,下一次,真的不曉得什麼時候還會再碰到了。 XD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22308679991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 閉幕〉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