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的訂婚喜宴


這幾年過年回外婆家的時候,大家總在談論我們這一輩到底誰會先結婚,雖然表兄弟之中,已經有些人有女朋友(包括我),可是誰都不敢說自己會多快結婚。結果沒想到,在國外念研究所接著上班的表妹,居然已經在今年五月於美國登記結婚了,率先拔得頭籌。 XD

上半年表妹回國之後,就開始籌畫在台灣的婚禮。首先在九月份登場的是訂婚,依照傳統,訂婚是女方在忙的,而身為表妹的唯一表哥,而且是看起來好像很萬能的表哥,就得肩負起替表妹製作婚禮上播放影片的工作。從夏天開始,就開始掃描照片、用剪接軟體排放照片跟字卡,後來還加上背景音樂,甚至昨天還特地跑到表妹家中去替影片添加些字幕,讓我深深體會到舉辦一個婚禮是多麼地辛苦啊。

今天在台中的永豐棧酒店舉辦訂婚儀式及喜宴,我們家族每個人都有工作要忙。大人們負責在接待處收禮金跟發喜餅,表兄弟們則穿西裝擔任招待,而我唯一的工作當然就是盡量照相了。 XD
閱讀全文 表妹的訂婚喜宴

人體素描 第126回


今天的model是一位很久以前曾經來過我們公司,可是我卻沒有畫過的model。雖然我對這model不熟,不過她的體型倒還算普通,不胖不瘦也沒有發達的肌肉線條,所以還蠻容易上手的。

這個星期持續練習用斜線筆觸來作畫,所有十分鐘的姿勢都被我拿來練習一筆一筆地畫陰影,大部分的姿勢都是亮面的面積比較多,陰影相對是少數,所以慢慢畫也是畫得完。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126回

騎腳踏車照基隆河橋樑夜景


前幾個星期,親愛的女朋友提議我們一人買一台折疊腳踏車,這樣子就可以偶爾騎腳踏車健身。我們住的東湖附近就有基隆河右岸的腳踏車道,我們最常騎的路段就是從東湖騎到彩虹橋然後再折返,這樣子來回剛好差不多一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半。

在這五公里的路程中,沿途會經過環東大橋以及彩虹橋,在不遠處還可以看見麥帥一橋。如果再繼續走下去,是可以看到麥帥二橋跟民權大橋,以及橫跨基隆河的高速公路。之前腳踏車時,就覺得這些橋梁的夜景很漂亮,如果能帶相機來照應該很不錯。可是每次騎腳踏車都覺得光是兩手空空騎車都覺得稍微有點累了,要是身上背著相機跟腳架豈不累到不行?所以這個念頭一直都只是空想而已,沒有付諸執行過。

不過,古人說得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如果一直想著改天再來照就好,那就不會有真正實行的一天,所以今天女朋友找我騎腳踏車,我就下定決心把相機跟腳架都帶著,開始了我的基隆河橋梁攝影計劃。
閱讀全文 騎腳踏車照基隆河橋樑夜景

人體素描 第125回


今天的model是第93次那位正妹model,雖然這是我第八次畫她了,不過距離上次來也相隔了八個月,感覺起來稍微有點久。

上一次畫男model的時候,我嘗試在畫十分鐘姿勢時以斜線筆觸來作畫,今天雖然是畫正妹,不過我想我還是要繼續沿用這樣的方式作畫。Coke前輩之前曾說過當我技法熟練之後,可以嘗試做些改變,現在就是練習這個改變的最好機會。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125回

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 閉幕


歷經了十一天,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終於要在今天落幕了,相對於開幕的表演,閉幕改以辦桌的方式宴請各國選手。既然沒有表演,也沒有盛大的煙火秀,所以我就沒有打算要買票進場,也沒有打算要枯等兩三個小時照煙火,純粹只是想在外面繞繞湊個熱鬧。

由於閉幕也是七點半開始,所以下了班之後,還有足夠的時間吃晚餐。前天我是搭捷運前往台北田徑場看田徑決賽,今天由於多了腳架,所以還是選擇騎機車過去比較方便,何況從公司出發的話,路程並不算太遠,騎機車還可以接受。

在體育園區北邊的巷子內停好車之後,我就慢步往台北田徑場的方向走過去。雖然前天才剛來過台北田徑場,不過我並沒有時間去研究到底從哪個地方去照相會比較合適,所以我決定慢慢沿著整個體育園區走,邊走邊觀察適合照相的地點。我行走的方向跟大部份進場的民眾相反,我想他們看到一個人反著走應該也是很奇妙吧。 XD
閱讀全文 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 閉幕

flickr新功能:博覽館

今天flickr官方blog提到了一個嶄新的功能,叫作博覽館(galleries)。這功能的用意是讓所有使用者像在藝廊辦展覽一般,從其他人或自己的作品中挑出最多十八張照片共同展出。跟相片集(sets)的功能很像,只是博覽館可以抓別人的照片來放,而且數量上限制最多十八張,用意就是希望使用者在挑照片的時候可以嚴格審核,而不是隨便條列一堆照片給參觀者看。

雖然我自己可能暫時想不到這功能可以有甚麼樣的發揮空間,不過新功能推出第一天,我就有照片被選入別人的博覽館了,這樣也算是有參與到新功能的推出。 XD

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 田徑決賽


下午從翡翠灣回來之後,先在家裡沖澡換衣服,然後接親愛的女朋友一起去台北田徑場看田徑決賽。雖然台北田徑場附近有捷運市立體育場站,不過那要到2013年底才用得到,所以我們還是得乖乖在捷運忠孝敦化站下車,慢慢走到台北田徑場去。

剛走過八德路,就看到台北田徑場燈火通明,遊客來來往往。不過我上次來台北田徑場是2004年周杰倫的演唱會,現在的樣子已經變得讓我認不得了,猛然一看還真不曉得該從哪個門進去。不過靠著欄杆上的指標以及五年前的記憶,沿著敦化北路走幾步路,還是讓我找到了田徑場真正的入口。記得五年前進入田徑場也是從敦化北路進入,不過現在的樣貌跟五年前真的相差很大,現在的樣子華麗乾淨多了。

下午去看沙灘排球要索票,現在進入田徑場只要排隊就夠了,而且我們其實是快結束才來,所以排不到什麼隊就可以進去。當然,該有的安全檢查還是少不了,不過像我這麼善良的少年,當然是很順利地通過了。
閱讀全文 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 田徑決賽

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 沙灘排球準決賽


自從五日開幕以來,聽障奧運已經進入第九天的賽事了,而再過兩天,聽障奧運也即將要閉幕了。雖然我這個人對於體育賽事並不是挺熱衷的,但是一個可以就近觀賞參與大型國際賽事的機會就在眼前,不必搭飛機,最多就是坐一兩個小時的火車客運,如果今天不把握,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再次親身經歷就不曉得了。

因此,打從前幾天,我就打定主意要趁今天星期日到處走走去多看些比賽。而在這麼多賽事之中,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沙灘排球了。一來是因為沙灘排球是戶外運動,如果要攝影的話,光線比較充足,在高速快門之下比較不容易拍失敗。二來是因為女子沙灘排球選手會穿得比較清涼,姣好身材一覽無遺,不來拍沙灘排球實在對不起自己啊!
閱讀全文 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 沙灘排球準決賽

禮安、子欣 緣定今生


在大學入學快滿九年的今天,第一對結婚的大學班對,終於在今天舉行婚禮了。雖然說,踏上紅毯是個一點也不意外的結果,可是,真的來到他們的喜宴,卻又有一種好像在作夢般的感覺,來得太快,快得有點不是那麼地真實。

今天因為出門時間晚了一點,所以六點半才到喜宴會場。會場裡早已人山人海,不過帶著親愛的女朋友出現,還是吸引到不少人注意的眼光。

在去年之前所參加的同學會或者喜宴,大家的話題都還是圍繞在工作上,今天倒是很一致地問起彼此結婚的時間。沒想到才差一年,就有這麼大的變化,難道是因為大家都帶女朋友出席,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話題的緣故嗎? XD
閱讀全文 禮安、子欣 緣定今生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