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搜尋介面大改版

今天flickr blog提到flickr搜尋介面大大更新。以前的介面是將搜尋到的結果,以小圖尺寸搭配一些相關數據資料,條列在一列之內。雖然圖看得很清楚,可是如果搜尋結果一多,就要一直拼命換頁。

現在新的結果提供四種方式呈現,除了原始的呈現方式以外,現在預設改成以縮圖方式排列所有搜尋的結果,想要找什麼圖片一目了然。當滑鼠移到照片右下角時,還會冒出一個小小的i字樣按鈕,按下去之後才顯示這張照片的數據資料。另外一個呈現方式就是改成小型尺寸顯示照片,以避免眼力不好的人看縮圖太吃力。 XD

最後一個方式就是用幻燈片來呈現搜尋結果,拿來展式照片可以,但是如果認真地想找圖,這個方法應該會找到死。 XD

由於搜尋結果預設用縮圖方式排列,所以一個頁面可以容納許多張照片,如果搭配寬螢幕,一口氣看更多(一頁內的照片數量一樣,但是寬螢幕就不用捲動太多次)。

除了排版方式大改進以外,如果使用進階搜尋,進階搜尋的篩選條件也都會條列在頁面上,使用者隨時可以將某個篩選條件刪除掉,頁面會即時更新結果。如果如果是要更改篩選條件,恐怕還是得重新進入進階搜尋頁面重新輸入條件。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