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金曲獎 周杰倫得獎項目

最佳年度歌曲獎
稻香《魔杰座》/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周杰倫/魔杰座/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魔術先生《魔杰座》/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周杰倫

今年金曲獎周杰倫不但沒有槓龜,而且還為個人拿到了兩座以前從來沒拿過的獎。一個是自從轉行當MV導演之後就很想拿的最佳音樂錄影帶獎,首次入圍是在前年的金曲獎,那一年並不是周杰倫首次執導MV,卻是唯一一年包辦該年專輯的所有MV。當年很可惜沒有拿到,不過才等兩年,就讓周杰倫靠魔術先生抱走了最佳音樂錄影帶,足以證明周董不但會作歌,影像創作方面也是一流的!

第二個應該是最讓大家意外的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因為打從周董出道以來,就以口齒不清的唱法為人熟知。周董自己很明白自己唱歌的風格,而且也從來沒有打算要因此而變得字正腔圓(雖然某些歌曲確實是刻意以字正腔圓的唱法唱出來的)。就連往年入圍多次,周董都表示這個項目僅是陪榜的。今年的其他入圍者中,有兩位金曲歌王以及一位金曲台語歌王,照理來說歌王頭銜幾乎不可能落在周董身上,然而最後的結果,卻是讓周杰倫拿走他從來沒想過會拿到的獎項。 XD

今晚的這兩個獎項,讓周杰倫「個人」湊齊九項完全不同的金曲獎獎項,金曲獎史上最全方位的創作歌手當之無愧。

而稻香這首歌曲,讓周杰倫再度蟬聯最佳年度歌曲,雖然最後的最佳專輯再度擦身而過,有點小可惜,不過周杰倫依然是最佳專輯的紀錄保持者,同時在今晚締造最佳年度歌曲的新紀錄,成為擁有最多最佳年度歌曲的創作者。

恭喜杰倫,希望杰倫往後能夠繼續這樣努力下去。 😀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